《全面啟動》(Inception)是2010年的電影,導演Christopher Nolan的神作,能讓我這個平均兩個月進一次電影院的人看了N次(電影院一次,HBO一次,DVD無限重複中),足見我有多愛它!

導演Nolan的鬼才無須贅言。他能將一個新概念包裝在一個看似簡單的故事裡,經過層層推進之後,又會覺得這個簡單的故事其實並不簡單。觀眾隨著流暢的劇情不知不覺被帶入,像是播洋蔥似的,一層又一層的撥開後,卻又發現儘管看似複雜,但核心主旨其實不難理解。本片自然不是完美無缺,不過在它的優點面前,那些瑕疵都不重要——一部好電影,可以讓觀眾無視它的BUG。比方說,為什麼片中兩個億萬身家身嬌肉貴的大富豪Fischer和Saito出趟門身邊不只沒秘書也沒半個保鏢……(笑)

關於探討劇情的梗,只要向Google大神輸入關鍵字,就會吐出一大堆,在此就不野人獻曝了,反正劇情不是本文的重點啦。

內容警告:大量花痴+微腐。


主角李奧納多皮卡秋狄卡皮歐在本片中的演出不謂不出色,但可惜他從來不是我的菜(攤手)……因此跳過。這部片讓我大萌的都是配角。
 
首先是日本性格男星渡邊謙,啊啊啊!先尖叫一下,好有魅力的50歲歐吉!(大心,我是歐吉控)

saito  

如果用英俊、帥氣這類字眼來稱讚,那就太違心了,但螢幕上的渡邊謙就是有一種很Man的魅力,他飾演的日本企業主齋藤(Saito)委託Cobb,針對能源集團霸主的繼承人植入拆分企業的想法……我不停地在腦補:其實齋藤根本就是從黑道漂白的企業家吧(大笑)!那句「我買下了航空公司。」輕描淡寫的口吻中滿是霸氣,簡直像是去超市買罐醬油的感覺……好野人,齋藤叔叔,你到底多有錢哪?⊙◇⊙


其二,任務目標的億萬富二代年輕小開Robert Fischer,飾演者是Cillian Murphy。光衝著他,本片就值得了!(三呼:導演Nolan大人英明!)Cillian Murphy演的富家公子費氏小開太‧可‧口啦!ㄎㄎㄎ……

  

梳得整整齊齊的棕色頭髮,一身的優雅貴氣,玻璃般的藍色眼珠從頭到尾就不停閃爍著“無辜”的燈號,讓人好想撲上推倒……呃,我是說把他抱到懷裡好好保護。片尾小Fischer在第三層夢境與長年不和的父親大和解,哭得梨花帶雨,看得心癢難耐我真的很想說:來!想哭就到姊姊的懷裡哭A_A。Cillian Murphy飾演的Fischer姿態一直是高傲的,卻又很可愛,既堅強又脆弱……總之一句話,超萌!經此片後,我徹底愛上Cillian Murphy那一雙無暇的美麗藍眼睛!

 

Joseph Gordon-Levitt飾演Cobb的助手亞瑟,一開始他的臉孔讓我聯想到傑克吉倫霍和希斯萊傑的綜合版。亞瑟的萌點就在於渾身包得緊緊的西裝(?)、纖細的身材(?)、削瘦的腰肢(?),從頭到尾一本正經地扳著他的娃娃臉,‧可‧愛

  

 


Tom Hardy飾演的伊姆斯則是李奧納多外找的臨時組員,老是和亞瑟針鋒相對。伊姆出場的第一句話就是對Cobb說:「你還在跟那個遜咖(亞瑟)合作?」一副屌兒啷噹模樣,眼神有邪氣,嘴巴又壞,不停地挑逗吐槽亞瑟。「You musn’t be afraid dream of a little bigger , darling!」……整部片中他和亞瑟充滿一種打打鬧鬧的歡喜冤家氛圍。XD

  

 

總結,大叔渡邊謙讓情不自禁我醉倒他的西裝褲下,小開費雪讓我想撲倒,而亞瑟和伊姆斯讓我手癢想配對。 

……
………?
咦,這部片就沒個女性角色嗎?

唉啊,這很重要嗎?有帥哥才重要啊!

其實艾倫佩姬和瑪莉詠柯蒂亞的演出當然也是非常棒,但因為男子組合的表現太精彩了,她們便遭到我的萌雷達屏蔽了。哈哈!……真的不是因為性別關係(才怪)。

  

瑪莉詠柯蒂亞飾演Cobb的妻子Mal,瑪莉詠柯蒂亞雖非絕世美貌,但她演起來就是渾身上下風情萬種,豔麗不可方物般地咄咄逼人,相形之下,暗戀Cobb的Ariadne(艾倫佩姬飾演)就是顆沒成熟的小青豆啊。

 

arrow
arrow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