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爾摩斯(小勞勃道尼飾)的最強勁對手現身了,犯罪首腦莫瑞提教授(傑瑞德哈裡斯飾)。他們倆的智力不相上下,但莫瑞提教授作惡多端及喪盡天良,不按牌理出牌的犯罪天才(有嗎?),將是福爾摩斯面臨最嚴苛的考驗。

本次案件為奧地利王儲的屍體被發現,警方從證據推斷是死於自殺,不過福爾摩斯則推論是死於他殺,他並判斷這起謀殺案並不是門外漢所為、而是有犯罪高手介入之下的嚴密設計,為調查真相,福爾摩斯與華生(裘德洛飾)從英國追蹤到法國、德國、最後追蹤到瑞士,橫跨整個歐洲大陸只為逮住真兇,究竟幕後黑手是莫瑞提教授還是另有其人?

小勞勃道尼這次還在片中男扮女裝,嬌媚地模樣讓人驚豔(是驚嚇),而華生也面臨自己與未婚妻間若即若離的關係……


大致說來,《福爾摩斯2:詭影遊戲》就是第一集的加強版,雖無新意,但很熱鬧、很精彩。

是因為導演是GayGuy Ritchie的關係嗎?第二集不只聲光特效財大氣粗地盡情揮灑,連腐度也像生怕觀眾感受不到似地處處可見福爾摩斯和華生的ㄐㄧㄢ情(=堅定的友情)!

  

阿福跟花生無所不在的腐點貫穿本片,腐到我這骨灰級耽美狼都冷感了(腐得太多也會麻木)。

為了讓阿福和花生這對最佳拍檔攜手一生辦案,飾演艾琳的Rachel McAdams好無辜,甫開場就慘遭賜死。我承認她在第一集中能發揮的也頗有限,但好歹至少是只賞心悅目的花瓶不是。

  

不過,若是還有第三集的話搞不好會來個大復活也說不定,畢竟艾琳只是中毒倒下,誰也沒看到她真的領便當。

至於片商找來補充女性角色的Noomi Rapace同樣沒什麼可以發揮,她的角色可有可無,誰來演都沒差。既非花瓶,也不是重要角色,個人認為她那堆戲份可以砍掉一半都無所謂。

  

我覺得小蘿蔔豆泥和Noomi Rapace搭起戲來完全沒什麼化學反應,也許就是導演大人希望的效果?(不容任何女性介入的福爾摩斯與華生)

  

 

▼至於終極大反派莫瑞亞提教授的表現很令我失望,無論是顏或氣場都有些不給力。大概Jared Harris是不夠帥,加分加得太少……

  

但莫瑞亞提教授,我不得不說說你,身為一個讓福爾摩斯難以捉摸的高智商終極對手(?),沒必要像阿爾蓋達恐怖組織般動不動就放話要殺你愛人、朋友與全家來威脅福爾摩斯吧?——此招一出,莫瑞亞提教授登時整個Low掉了。用暴力手段耍狠哪個壞蛋不會啊?(PS:誰是阿福的愛人、誰是他的朋友請自行填空。XD)

結論,我有些膩了英國大偵探與他的助手賣腐這個套路,想要吸引我看第三集,得再加點油。還有,衷心希望把復活名額給艾琳,而不是莫瑞亞提教授。 

 

arrow
arrow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