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瓜之城破曉

 

日前至常去的髮廊洗頭、護髮,順手把架子上的一本《暮光之城:破曉》火速瀏覽完畢。除了打發枯坐時間,更多的動機是好奇:為什麼這本書會風靡千萬少女熟女曠女呢?看了前十分之一我就明白了。

有內容,雷者誤入;有吐槽,“木瓜之城”的忠實粉絲最好也止步~~

 

 

一開篇,女主角貝拉手戴閃亮亮的N克拉求婚鑽戒,開著帥哥吸血鬼未婚夫送的不知名轎車,小心翼翼地行駛在路上,順便抱怨未婚夫的獨裁,逼她拋棄自家的小卡車硬是把這輛不熟悉新車塞給她。女人對車子的品牌天生沒有敏感度可言,直到遇上兩個想要給她的車子拍照的路人,耳邊聽著對話,貝拉才知此車身價不凡:BMW限定款,有錢買不到,只賣給達官貴人!——哦哦哦,這種”浪漫”連腐宅如我也抵擋不了啊!

吸血鬼王子與凡人灰姑娘結婚之後,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但在此之前,他們還有個問題:貝拉對於被轉化成吸血鬼這件事產生遲疑,反正過幾年再當吸血鬼還是很年輕啊~所以這麼拖著拖著,拖到女主角懷‧孕‧了!

當時,我瞬間想到的是,機器娃娃與怪博士中十幾個可美排成一列出遊的壯觀場面——天哪,吸血鬼有性繁殖,人類滅絕危機啊!日後地球豈不是成了吸血鬼廚房?

……哦、是心靈陰暗的我腦補過頭了,以上說的那些在本書都不會發生,這是象徵純愛、歌頌善良的羅曼史,必然不會出現這種情節。

為什麼吸血鬼可以讓人類女性懷孕呢?提這種問題就淺了,這是羅曼史啊!男男可以生子,吸血鬼有性生殖也屬合理設定……

整整將近五公分厚度的書,上半本描述貝拉懷了小孩被折騰得死去活來,男主角悲憤傷心得只得將愛人轉換成吸血鬼的感人情節;再用下半本鋪陳一場吸血鬼大戰,為了消滅貝拉的女兒,古老的吸血鬼家族佛杜里傾巢出動,卡倫一家則與狼人同盟,兩方大戰一觸即發……

 

雙方人馬見面一談,然後、就‧沒‧事‧了

——切、雷聲大雨點小搞什麼玩意啊?連晉江的言情都還死幾個砲灰勒~

我個人強烈懷疑佛杜里這些古老家族是藉機出來走秀的。

總之,王子與灰姑娘總算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又,Google一下網路書評,似乎對於“木瓜之城”這一本完結篇,多數的讀者普遍評價偏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