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黑衛宮切嗣!

 

 

 

有這麼一個男人,他心懷救世的偉大理想,他心地善良、他希望世界和平,他跟一般人最大的不同在於,正常人長大後就會放棄「世界大同」這種小孩子才相信的可能性,但這個男人卻未曾放棄自己的理想,很認真的去實現這份理想。

……到這裡還挺正常的是不是?!
至少這個男人在精神上勉強算是諾貝爾和平獎的准候選人了。

有感於世人你殺我、我殺你的黑暗事件層出不窮,他立志要拯救人類,方式很簡單:讓更多的人活下去!

——到這裡也還好。

恐怖的來了:為了要讓更多的人活下去,麻煩你(你們)安心上路吧——這就是衛宮切嗣實現世界和平的手段。

他比自我執法的蝙蝠俠還糟糕——布魯斯‧韋恩至少還追求結果正義哩!然而衛宮切嗣做事既不講求程序正義,也不在乎結果正義,他自詡為審判的天平,琺碼則是人命,以一條為單位,無分男女老少貧窮貴賤,一個人就是一條命,不多不少。為了讓更多的人活下去,他可以面不改色地犧牲另一群少數的人。

儘管衛宮切嗣立志拯救世界,非但過程不正義,結果也不正義。這一點他也心知肚明,然而他認為自己的邏輯是對的,也應該不擇手段地去實踐這個目標。

但他卻是個天性善良(?)的人,小說作者虛玄淵這麼描述衛宮切嗣:「別人高興的笑容讓他滿心歡喜,別人慟哭的聲音觸動他的心弦。別人絕望的怨恨令他怒火中燒,別人寂寞的淚水總讓他忍不住伸手去擦乾。」

一切都是為了「更大的利益」,為此他可以犧牲一切。

依照衛宮切嗣這種理論,希特勒也沒有錯——阿希真心地認為世界上沒有猶太人才會更美好,阿希為了拯救藍星上的億萬人類,不得以只好出面當壞人,他真的認為猶太人是世界的寄生蟲,是瘟疫的散播者,為了人類的更棒的美滿未來,必須剷除這個毒瘤。跟全世界幾億人口比起來,幾百萬的猶太人,孰輕孰重的比較是連小學生都會的算數題。

阿希錯了,難道衛宮切嗣就對了嗎?

為了拯救世界,無論怎樣骯髒、卑鄙、無恥的手段、無論要犧牲多少人,想怎麼幹都可以?

——我絕不認同這種跟神經病般的恐怖份子一樣的論調


衛宮切嗣就是一個沈溺在自己虛妄理想裡拼命給自己行為找理由的幼稚男人,整部Zero就看他在那邊反覆糾結來、糾結去的——
我很痛苦但我必須堅強,為了我的理想我必須毫不必猶豫地殺死你,為了世界和平的未來我願意承擔這份殺人的罪孽,但我還是很痛苦大家都不會理解我,太太會理解我無條件支持我、所以我好愛妳、但我依舊要看妳死亡,好痛苦啊啊啊~

……以下從頭迴圈!

 

老虛藉著自己的化身言峰綺禮之口狠狠地婊了衛宮切嗣:「鬥爭是人類的本性。要根除它,和根除人類沒什麼區別。這不是無意義還是什麼?衛宮切嗣所謂的理想,從一開始就不能叫做理想,只是小孩子的夢話!」

衛宮切嗣很悲劇,他捨棄了真正有意義的事物,一心追求本來就不存在的東西,自然只有破滅。看似值得同情,但我就是討厭他,更值得同情的是為了他幼稚的理想而死在他手下的諸多無辜人士。

——沒有人該當理所當然地為你的理想獻身,除了你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te Zero 衛宮切嗣
    全站熱搜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