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有捏(大概吧),雷者誤入,真心熱愛這部電影的,最好也止步。


麥當勞三層起司牛肉堡配上可樂薯條吃到飽,不難吃有爽度,但終究只是「麥當勞」,不會齒頰留香,也不會讓人回味再三。

《復仇者聯盟》就是這樣一齣「麥當勞」等級的優秀爆米花電影。場面浩大,打鬥很爽,笑點也夠,不愧是燒掉44億新台幣的大作。個人誠懇建議看看數位就夠了,看3D版本有點多餘,除了在鼻頭上壓出立體眼鏡的凹痕之外,我能想起來最多的3D鏡頭居然都在MIB Ⅲ的電影預告中。

不過,本片再次證明了我對美式英雄電影真的很無感! 當電影進行到只剩三分之一時,我就忍不住開始看錶了(攤手)——因為後面要演啥我不用大腦思考也猜得出來。

 

  
▲Loki不愧其弱雞之名……有夠弱的!這傢伙太口黏了,從頭被扁到尾。難怪他最後大吐苦水:我不會再接受你們的霸凌了!令人同情~

其實我挺喜歡飾演Loki的演員,儘管Loki在本片中就是個職業沙包……
就像我常說的,一個人可以壞,也可以笨,就是不可以又壞又笨……下場可以從Loki身上看到血淋淋的教訓。Loki不只是弱雞,還有弱智屬性。

  
既然Loki手上的權杖,只要輕輕一點,就可以把對方收編麾下充當小弟,你就不能隱形潛入白宮,幫歐巴馬洗洗腦,征服世界不是手到擒來了嗎?

我本以為Loki是偏法師屬性而非肉搏系,可卻只見他像甘道夫一樣把魔杖當拿武器滿場電影亂揮亂舞,那亂七八糟的物理攻擊讓我想掩面=_=

……以己之短抗敵人之長,這就是Loki輸得這麼悽慘的原因嗎?!

孩子,快醒醒吧,不能群攻的法師上了戰場就跟廢材沒兩樣!
就Loki只能單一攻擊的魔法等級,只適合跟哈利波特那群玩仙女棒的巫師PK吧……

 

  

Loki千里迢迢到斯圖加特發表演講,語言頻道也沒從英文切換到德語。我覺得那一群跪下的人臉上都沒有驚慌與害怕耶……一定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沒聽懂。

  

 

我知道神盾是個錢多到燒不完的組織啦!(缺錢的話就找金主東尼史塔克)潛水艇算什麼,飛上天才夠 酷啊!但我不太明白,都已經飛到五千公尺的高空,幹嘛進行光學隱形啊?是怕被「誰」看到嗎?這年頭的戰鬥機、轟炸機甚至導彈,都不是用「目測方式」來確認目標的好嗎?(德國人好遜,這麼一大台空中基地飛到你家附近好讓美國隊長空投,居然一點反應都沒有)
   
仔細一想,這功能防的可能是阿斯加德人吧,畢竟只有阿薩神族的索爾那一家子才可能飛到五千公尺高空既不怕冷又不缺氧……
PS:上升三千米,約下降20度。假設地面溫度是25度C,五千公尺高空的理論溫度是零下8.3度。)

 

  
▲身為本片萬綠叢中一點紅的花瓶女性角色,我期待中的黑寡婦形象應該要來得更性感危險一些。Scarlett Johansson本人很美也很正,她的演出讓我想起她在電影《美人心機》的表現——木頭美人!這不是Scarlett Johansson的問題,把大正妹拍醜,絕對是導演的錯。


最終的Boss怪—外星人—也弱爆了!放個幾百台外星轟炸機、幾隻無殼海龜出來嚇誰啊?紐約人可是見多識廣的,更別提曼哈頓人早就見識過酷斯拉了。

沒有大規模殺傷武器的外星人還是快回母星去吧,地球系很危險地!外星人來得太晚,二戰以前抵達的話,大概還勉強能征服藍星吧?真心認為這種怪用不著復仇者聯盟等大咖們勞師動眾,叫美軍來就夠秒殺了。

 

最後,順道回顧一下1978年拍攝的復仇者電影預告:

◆身穿汽油桶焊接工造型的東尼史塔克…
◆美國隊長一副受氣外露的娘炮樣……這樣的美隊真的可以嗎?打得過人高馬大的德國大兵嗎?
◆邪惡兵團怎麼看都只是一群重金屬搖滾樂團團員……
——以現今的眼光來看真是莫名其妙的歡樂啊!


 

 

arrow
arrow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