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接續的狗尾是很昂貴的犬種,比方說西藏獒犬什麼的,但仍舊掩飾不了諾蘭發揮不佳的事實。

當初聽說諾蘭大師的「杯麵」系列還有第三集,我第一反應不是期待,而是存疑:ㄚ該講的不是在《蝙蝠俠:黑暗騎士》都講完了嗎?還要演啥哩?

但我繼而一想:諾蘭是大師,電影圈地位備受肯定,出手品質素來有保證,思想深刻的程度肯定和我這等混吃等死看美男的腐敗無知女人不能等同而論——人家肯定能夠想到吾輩草民想不到的別出心裁之處,這才是大師風範。

雖然這麼開解自己,卻沒能讓我對本片提升多期望值:
一、 Heath Ledger領了便當轉生去也。我沒辦法想像去哪裡弄個反派能超越(或者旗鼓相當)Joker?!
二、 男主角Christian Bale客觀來說,他很帥,主觀來說,我收不到此號帥哥的魅力電波,不萌。
三、 Anne Hathaway飾演貓女。Noooooooo!搞錯了吧?不是Amanda Seyfried(下圖)哦?……我覺得演員本身的氣質並不適合這個角色,也許能在導演調教下有特殊發揮?

Amanda Seyfried  

 

還沒進電影院前,稍微翻了一下影評……嗯,無非就是「沒講出新東西」,所以對這部片的期望值並不高,本來不打算花錢了。不過惑於Christian Bale男色的友人相邀,那麼去看看也無妨。

  

其實,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裡,不無希望諾蘭用本片告訴我:很抱歉,妳大錯特錯了!

當然結果不出意料……

一心賞男色的友人得到了滿足,我也沒有太大失望——因為本來就沒啥期望。

又得說一次了,我對美式英雄電影的固定套路超無感!

本片太多的爆破、太多的追逐,太多的打鬥,太多的大場面,只讓我覺得:有完沒完啊!來點真格的好嗎?本回杯麵的痛苦太膚淺,他的深層痛苦都在上一回痛完了嗎?一次又一次只見陰謀的刀高高舉起,然後輕輕放下,我的期待心也從被吊得老高瞬間滑入谷底。每當我以為劇情就要「耍狠」的時候,偏偏總是來個輕描淡寫的帶過,蝙蝠俠的痛苦,市民的墮落,權謀下的黑暗,末日當頭的自私反應……這些都沒有,有的話也只是表面。好吧,就當是我腦補太多好了。劇情煞有其事的花了大把篇幅鋪陳前奏,讓我以為強颱來襲的感覺,結果就只下了點毛毛雨,連颱風假也沒放——真的很不來勁耶!

誠然,睿智有趣的對話不少,可是那有意義嗎?這又不是在看〈伊索寓言〉,東揮一劍、西橫一槍的,那些聽起來很對很有道理的對話組合起來,有個共通主題嗎?在我看來「主題」有點多了,多到只有凡人智慧的我沒法子歸整。所以花了近三小時看完後,也說不出這片的中心主題到底是啥。

班恩算是塑造成功的反派,很霸氣有蠻力,有原因也有(反派的)邏輯。我這麼想,直到電影劇末破梗兼破格為止——原來班恩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心愛的泰姐。其實是忠犬VS女王的組合……這段台灣鄉土劇的芭樂梗瞬間讓班恩五分鐘破格,他還是擺脫不了跟班的命運。

  


Anne Hathaway很正,問題就在這裡,她的氣質太「正派」了,清新有餘,騷勁不足,漂亮卻不性感。Anne Hathaway此號花瓶根本就擺錯位子了啊!

錯了,不是這個…… 也不是這個……
     

這個才是!!!!!Anne Hathaway的貓女一點也不像貓,不是裝了貓耳朵,就可以當Hello kitty。

  

 

我很高興Michelle Pfeiffer依舊是最正貓女!永遠忘不了那一聲喵~叫得讓人魂酥體麻啊~
 michelle-pfeiffer  

 

 


本來靠著Alfred在墓前的真情感人致詞,我也禁不住鼻酸,差一點就要流淚了——還是差一點,韋恩少爺的退休生活化去了正在浮起我的眼淚。這個希望其實可以不用給,讓杯麵悲得徹底,悲到底就不叫悲劇,叫美了是吧!

 

arrow
arrow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