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有我心愛的Cillian Murphy,還有扮演教父時讓我拜倒其西裝褲下、曾經粉過的Robert De Niro,以及異形裡剽悍帥勁的酷姐Sigourney Weaver,這樣的演員陣容不可不謂堅強。

Cillian-Murphy    Robert De Niro   Sigourney Weaver   

正如我不能抗拒Cillian Murphy的藍眼睛,我也不能抗拒這樣組合的卡司。

然而,這部電影何時上映我毫無印象,下檔的時候也不甚清楚——這很是說明了一些問題:顯然片商亦根本看好這部電影,認為沒必要砸錢做宣傳吧。

嗯……這是明智之舉。

靠著心中滿滿對於Cillian Murphy的愛意硬撐,我才堪堪忍住打呵欠兼快轉的衝動,硬是看到了片尾的那刻,頓時不由自主地浮現鬆了口氣的感覺:哦、太好了、終於完了!

——見鬼的!那股為一個腦殘粉絲總算對得起自家心愛男神—Cillian Murphy—的責任感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劇情簡介:

研究超自然現象的頂尖科學家瑪格麗教授(雪歌妮薇佛飾),與她的年輕助理湯姆(奇利安墨菲飾)深信理性與科學證據。兩人對那些聲稱有超自然療癒力量、藉由 希望和恐懼剝削人心為自己創造名氣與財富的人嗤之以鼻,誓言以科學方法破除迷信,利用自行研發的儀器,到處揭穿假借超自然力量來斂財的不法份子。

一日,沉寂30年的盲眼靈媒大師西佛(勞勃狄尼洛飾)宣布重出江湖,向他們挑釁並宣稱願意接受瑪格麗教授的公開測試,以證明自己確實擁有超能力。助理湯姆 卻不顧瑪格麗教授的反對,找來資優生莎莉(伊麗莎白歐森飾)協助,執意要破解靈媒大師西佛的超能力。他深信成功後不僅能聲名大噪,更能幫研究室爭取更多研 究經費。

然而,越接近真相,西佛也變得更令人畏懼,讓湯姆的核心信仰面臨危機。科學與超自然力量的衝擊,讓湯姆探索到最後,竟帶來令人震撼的驚駭結局!


Sigourney Weaver飾演女科學家Magaret Matheson,是專業的打假人,四處奔波接受委託調查靈異現象真偽—或者說—揭發靈媒的騙局。

  

無法以科學解釋的現象,未必就是靈異,只是暫時尚未找到科學證據而已,至少Magaret未曾見識過真正的「奇蹟」。

但如果因而以為她是堅定的唯物主義者,那麼就是大錯特錯了。Magaret的兒子四歲時無緣無故摔倒,從此成了植物人,靠著維生系統續命,在潛意識裡Magaret比任何人都更期望能有「奇蹟」存在——讓她的兒子醒過來,或者讓她能夠與昏迷不醒的兒子溝通也可以。但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驗證,她只證實了她看到的皆非異能,她找不到奇蹟。

於是她失去了信仰,儘管骨子裡始終無法擺脫對信仰的渴望。

 

  
Cillian Murphy扮演的Tom Bucklay是物理學家。

從頭到尾我沒看出他哪裡像個物理學家,反而嫩得像Magaret手下的研究生……

粉嫩嫩的Tom同學放棄了學術界的地位,無怨無悔地跟著Magaret四處揭發靈異騙局,他不只把對於胃癌過世的母親的感情投射在Magaret身上,也寄望能夠找到真正的超能力者——因為Tom就是超能力者。他想找到同類,證明自己不是唯一的存在,給個理由好讓他接受自己。

在一次次的失望中,他愈發否定了靈異者的存在,他活在「否定自己」之中,直到最後才清醒覺悟。

   

 


三十年後復出的靈異大師Silver紅遍大街小巷,他的講座場場爆滿。Robert De Niro演來氣場強大,那樣自信沈穩、揮灑自如,我幾乎都要相信了:Silver是真正的靈異大師。

片中不宜餘力塑造Silver大師的神秘形象,但對這個角色的著墨實在有限,只知道三十年前曾與打假大師Magaret針鋒相對,Magaret自認失敗,而Silver卻無故引退。觀影時我一度很好奇這兩人過往有何激烈愛恨情仇、相愛相殺之類的,可惜劇情並沒有順著這個梗大加著墨,連當年Silver引退的原因也沒交代……=.=

關於Silver的性格啦、動機啦、過往啦……這些都沒提,以致於神棍身份一被揭露,這個角色立刻單薄得可用「神棍」一詞取代,先前那些充滿說服力的激情揮灑,全是Silver的個人演技,他只是靠著精湛演技騙吃騙喝的神棍——這個角色登時一下子鳥掉了。

  

 

三個主演把角色詮釋得恰如其份,表演滿分,可是終究救不回疲軟無力的劇情。就題材來說,原本可能是個好故事,可惜導演把故事說得一塌糊塗,讓人頻頻打哈欠。

劇尾的逆轉非但沒能加分,反而讓整個故事弱掉了。Tom的超能力大爆發的梗也沒鋪好,反而讓人看得有些莫名其妙。


本片最大的價值,便是證實:我對Cillian Murphy是真愛——歐耶!我居然把這部片從頭到尾看完了(沒有快轉哦)。

一切都為了Cillian Murph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illian Murphy Red lights
    全站熱搜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