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來我家   神來我家(Divine Misfortune)
作者:馬丁尼茲(A. Lee Martinez)
出版社:蓋亞文化
出版日期:2012/10/17

 
我被這本書大大地娛樂到了!本著促進世界歡樂的心意,深覺有必要將其推薦出來,讓大家也樂一樂。自從啃完〈好預兆〉之後,這是讓我看得數度哈哈大笑的另一本書。

「拿神作文章」真是太有梗了!更重要的,作者那種一本正經、但機車到不行的行文筆調太是我的菜了。

 照例先來上個故事簡介(抓來的,看過的可以不用看):
  年輕夫妻泰莉和菲爾從來不信神,但是當菲爾再次錯過升遷機會時,他們決定上網尋求神的幫助。
  選擇信仰不像他們所想的那麼簡單,因為世上的神太多了,而且真正有求必應的神都要求高昂的代價,必須用鮮血、金錢、祭品及忠誠的誓言換取祂們的協助。
  於是,泰莉和菲爾開始瀏覽眾神的檔案,看上了浣熊形象的興旺與好運之神,「樂吉」,樂吉索求的回報不多,只要求從信徒獲得的好運中抽成。
  照理來說,填完同意表後就會有神像宅配到家。
  但這次顯然有地方出了錯,門鈴響了,站在門口的卻不是快遞員,而是穿著夏威夷衫、戴著太陽眼鏡的樂吉本尊……
  樂吉的現身引來了因為失戀而墮落的愛神,以及一心想找樂吉麻煩的邪神,當凡人捲入了纏鬥數世紀之久的諸神大戰,只能祈求自己有好運加持……

 

在〈神來我家〉裡諸神與凡人混雜的世界,信神一事已無關信仰,反而更像是買賣契約,只要上網(「萬神殿」網站Pantheon.com)註冊,成千上百的神明任君選擇。你像挑跑車、買房子一樣來回衡量著,在願意付出、能夠負擔的範圍內挑選一個能夠滿足自己願望的神明。

因為神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有求必應」的神開價都很高,「神的力量越強大,信徒就必須付出更大的代價」。總之,信神,必得付出。而且也不能半途而廢,片面解約,除非你確定自己能在神務法庭仲裁契約糾紛之前撐過被觸怒的不悅神祉降下的「天譴」。

這群神多半不是什麼「好神」。我想,誰也不會祀奉品性高潔的神祉,求神不就為了升官發財、名利富貴嘛,再不濟也要身體健康、一生順遂,在神明是真、許願能成的前提下,有哪個人會付出祭品向神祈求「請神賜予我一顆善良的心」?

因此這些神除了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他們身上的人類缺陷也更為明顯,就算是樂吉(Lucky),又名魯卡,這個「興旺與好運之神」,態度和善質樸,完全沒有神明高高在上的架子,看似很好打交道的神祉,卻會帶祂的好哥兒巨蛇神入住你家、勾搭你的朋友搞人神戀,最糟糕的是絲毫不打算告知收留祂的信徒,有個崇尚恐怖與鮮血的邪神高苟斯已向祂宣戰——神與神的聖戰,首當其衝的,自是旗下信徒。

在作者馬丁尼茲筆下,幾個出場的神祉都好歡樂啊!即使是書中大反派邪惡的死亡與混亂之神高苟斯,我都覺得挺可愛的……覺得自己幾乎都要喜歡上高苟斯了,嗯、只是幾乎,不管性格再怎麼可愛(?),顏還是很重要的

樂吉的千年宿敵,邪神高苟斯抓走成為樂吉信徒的菲爾。比起殺死這個凡人,高苟斯有個更好的主意:讓菲爾變成祂的信徒——如此一來,我的信徒就比魯卡多一人了哇卡卡!(您老真容易滿足)

於是高苟斯拿出難得的耐心對菲爾諄諄善誘……

「我想我可以腐化你。我從來沒有腐化過人。我的信徒通常是以經腐化了才會來找我的。所以告訴我,菲爾,要怎麼做才能將你推入黑暗面?」

「凡人都有一個價碼。我可以給你一切,遠遠超乎你想像的歡愉。」

兩名看起來像是女人的怪物自高苟斯身後現身,緩緩朝菲爾走來。(小略)儘管這兩個女人衣不蔽體,而且身材姣好,還是沒有像人像到足以挑起菲爾的性慾。她們的利爪和飢餓的眼神對這個情況沒有任何幫助,而像是在看偷窺秀的變態老頭高苟斯更完全扼殺了整個氣氛。

高苟斯皺眉:「怎麼了,菲爾?」祂湊向前去。「你不是……用我們從前的說法……喜歡斯巴達戰士那種調調吧?」

 

wwwwwwwwwwwww!
高苟斯你打算從另一個人生方向腐化男主角嗎? 
哦哦、吾甚是喜聞樂見這個!XD快腐化菲爾、偶挺你!偶真的沒有腦補幾百年之後高苟斯逃獄出來找樂吉算帳把賣萌浣熊神狠狠推倒施予百般蹂躪千般凌辱等等種種殘酷的芭樂復仇情節……口桀口桀口桀

呃……不干我的事啊(聳肩),是高苟斯自己說要「腐化菲爾」的。


若逢人生憂鬱、心情低落,不妨服用〈神來我家〉,頗有博君一樂笑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丁尼茲 神來我家
    全站熱搜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