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 Unchained  


昆丁的電影總是「很QT」,本片主題主題還是「復仇」+「殺無赦」,依然「殺很大、殺不用錢!」。可惜少了個美女「搖搖」美胸翹臀……

坦白說,我不是昆丁粉,而是華茲粉。可想而知,本文一定會走向是粉華茲花痴文、猛發萌的走向。為了怕博主花痴嚴重令人不適,自覺受不了的趕緊撤退。

     

    
首先恭喜Christoph Waltz以此片角色拿到第二個小金人。他不得、誰能得呢?華茲實在是太可愛了啊!(喂~這才不是得奧斯卡的理由)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美國內戰前兩年,備受虐待的黑奴強戈〈傑米福克斯 飾〉遇上德裔賞金獵人舒華茲〈Christoph Walt飾〉←重點、字體加粗。在強戈的幫忙下,舒華茲才有辦法抓到兇殘的布里托兄弟,但代價就是要還強戈自由之身。達成任務後,擺脫奴隸身分的強戈決定和舒華茲繼續攜手合作,但 他內心的終極目標,卻是找回當年慘遭交易被賣掉的老婆布希達。尋找布希達的過程中,強戈和舒華茲意外發現,聲名狼藉的「糖果樂園」經營者凱文康迪〈李奧納多皮卡丘狄卡皮歐飾〉私底下不只凌虐奴隸,還把他們當成鬥雞訓練成為娛樂對象。強戈和舒華茲的秘密行動引起康迪的家奴史提芬〈山謬傑克森 飾〉的懷疑和注意,兩人必須要付出多少血淚代價,才能順利救出布希達?

……只是、以上簡介都不甚重要,不知道劇情也不妨礙觀賞本片。

就像大家所熟知的,昆丁的電影劇情向來很老梗,(喜歡昆丁的)觀眾就愛看昆丁「殺很大」,毫無負擔、毫無糾結地俐落殺人砍人,以及血債血還的暴力美學。同行友人說:一開頭看到那麼正經的劇情,差點以為昆丁轉性了哩!當然,很快就證明是誤會一場,根本沒這回事。

總之,情節就是,殺到我都麻木無感了…… 

前半段專挑在觀眾沒預料到的時候讓主角拔槍秒人,到了後半場則是像射擊遊戲一樣,活靶出現、迅速開槍,怦怦砰!槍聲不絕,子彈亂飛——然後我一點緊張感也沒有耶(攤手)。

 

本片給我最大的啟示(與「惡棍特工」一樣):Christoph Waltz最可愛!心心心~   


說我就是這麼膚淺無聊的觀影人,我非常願意+樂意地大方承認:吾正是為了華茲才來看這片。 

  
一有了參照物,華茲就顯得很矮啊~巴特,腿短、手短的也很有萌點就是…… 

 

舒華茲醫生給我的感覺就像一隻嬌小可愛的花栗鼠,一臉我很無害的笑著,然後在你不注意的時候,翻臉變身暴走——

暴走完後又立刻一副無辜的表情………… (這麼萌太犯規!)

 


當醫生領便當時,因為太過「天外飛來、莫名其妙」的一筆,以致於我完全沒有被難過傷心打擊到,現在回想起來依舊只覺得錯愕——怎麼電影還沒結束、男主角就死了?!混蛋QT、還我醫生!

 

小李皮卡丘飾演萬惡邪惡罪惡的南方大地主的奴隸主人,他一如以往的認真演戲,演得超用力。嗯,就是那種大家心中刻板印象化的那種冷酷無情、心狠手辣的壞人典型……小李演技有進步,皮卡丘進化成雷丘啦,給他拍拍手。

只是我卻忍不住要想像,如果是Christoph Waltz來演這個反派,也許會在嬉笑怒罵之間,更為優雅自如更讓人齒冷吧。

 

不過,比起「惡棍特工」小布在華茲面前簡直像自己送上門打臉的演技,皮卡丘於本戲中的存在感算是還不錯了(這素稱讚)。

 

得用力讚一下Samuel Jackson,看電影時我完全沒認出這是他耶!當時只想,昆丁真厲害,哪裡找來的黑人老頭,演技這麼神!

 

這個黑人高級管家史蒂芬被Samuel Jackson演得入木三分:從一出場就讓人覺得很討厭

史蒂芬達到了黑奴身份的最高階:深受主人信賴的大管家。他在主人面前沒臉沒皮地插嗑打渾、毫無底限地丟醜獻媚,一旦看向別的黑人時就流露出自己高高在上的姿態,因此當史蒂芬一看到騎馬來到糖果的強戈,立刻本能地露出無比痛恨的眼神,他除了痛恨強戈站在比自己還高的地方,也對強戈看似與白人平起平坐一事感到厭惡——如果黑人都可以和白人平起平坐的話,那他這個管理黑人的總管豈不是沒存在必要了?!

 

這個可悲又可惡的角色演得太棒了,鏡頭前的出采程度不下Christoph Waltz。Samuel Jackson居然個小金人提名都沒撈到,奇也怪哉?莫非是這角色實在是太討人厭了嗎?

又,其實Samuel Jackson長這樣▼

山謬傑克森  

 

……………
好像還漏了什麼是不是?XD

男主角強戈「奴隸翻身做主人」的奮鬥史挺老梗的,我沒啥感覺,所以也不單獨上圖了(偏心)。

至於等待拯救的強戈老婆,作為「肉票」她的戲路本屬有限,加上在幾個大咖男演員強勢演技之下,顯不出太多出色之處。

 

 


最後結論,舒華茲醫生很Cute,但還是可愛不過「蘭達上校」!回家後,把〈惡棍特工〉拿出來複習一遍—只限蘭達上校出場部分—看得我心花朵朵開!

看著對甜食掩不住喜愛之情的蘭達上校,又想起舒華茲醫生那句:「我不喜歡吃甜食」,不禁莞爾一笑。

 蘭達上校   

 

arrow
arrow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