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151023 FOX頻道〈嘻哈世家(Empire)〉第二季。這什麼玩意?!囧
♥ 150924 FOX頻道重播〈嘻哈世家(Empire)〉第一季,從第一集看起,必須說,撕逼撕得甚是煩人!全靠渣爹路西斯和虎媽餅乾姐Hold處場面。
♥ 150825 狗血神劇〈嘻哈世家(Empire)〉,我好喜歡餅乾姐,只要她一開口,就覺得她好像馬上要唱Rap。S110 渣爹路西斯自爆扒灰:「孩子是我的!」哇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這種鄉土劇用濫的身世梗在美劇裡冒出來特別地好笑。
♥ 150527 〈 Penny Dreadful〉英國恐怖故事 S204感想:用鮑蔘翅肚煮出一碗雜碎麵……=_=
♥ 150515 將版頭換上我家帥哥靓照。^_^

 惡德之褥  
作者 : 中原一也
插畫 : 陸裕千景子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 2013/01/26


二宮是少幫主黑田最信任的手下,
他一直希望擁有壓倒群雄魅力的黑田有朝一日能夠成為群雄之首。
然而不知為何黑田卻留下二宮,獨自一人消失得無影無蹤。
為了除掉黑田這個叛徒,二宮拚命找尋他的蹤影,不料卻反而遭到黑田的監禁。
二宮從黑田身上得到無數快樂的同時,也徹徹底底被他占有……
二宮雖然心懷怨恨,
但性無能的他卻第一次感受到有如兩獸貪婪地啃食彼此、渾然忘我的愉悅!
即使被黑田擺布、侵犯也不斷追趕他的二宮終於明白黑田真正的目的──!?


從劇情簡介和封面,我本來預期是做得很激烈、很H的一本BL小說,但其實並沒有……

才不是因為我口味吃太重的緣故! 


整個故事以受君二宮的視角展開,黑田是黑道組織的「少主」(組織的二把手),而二宮則是崇拜黑田的忠心下屬。

二宮自認是以「男人身份」由衷仰慕著黑田,最大的希望就是黑田能夠坐上組織老大的寶座,沒想到一夕之間黑田背叛組織,順道帶走了效忠他的一群小弟——卻唯獨沒有二宮。

覺得自己像棄婦……啊不是XD、是慘遭背叛的二宮跪在在老大面前發誓,一定竭盡全力抓回負心漢抓到黑田,然後二宮就像「企圖搶回自己男人、就算搶不回也要宰了你復仇」的棄婦棄子一般執拗而不顧一切地追逐黑田……

腐女期待的戲肉來了:二宮追捕黑田卻反而落入黑田的陷阱,被黑田所監禁。BL世界裡,受君被攻君監禁,就代表著受君會發生被圈圈又插插 等等讓觀眾們喜聞樂見的監禁PLAY遭遇,二宮自然也無法免此下場。

黑田把二宮壓在身下煎魚一樣地一煎再煎。儘管二宮真誠地闡述著自己對黑田仰慕之情,但黑田只是吐出煞是霸道下流的台詞:「我只把你當成女人。」

——聽起來似乎很鬼畜是不是?

純情的妹子們別擔心,其實也不怎麼鬼畜…… 

其實就是黑田小小監禁了一下二宮,表明心跡之餘順便全壘打把二宮給啃了——沒有太多(讓我覺得)很鬼畜的床戲。

對二宮來說,比起被寄託理想且一心仰慕的大哥拋棄,被大哥當煎魚反倒是不太要緊。

無法接受自己被拋棄,怒火全開的二宮激烈地想要殺死黑田以明心志……被「棒撒」的女人不能惹

幸好在演變成「殺了你、我再自殺」的超級大BE之前謎題揭曉了,黑田終於開口解釋,這一連串的「背叛」行動,最主要目的就是要讓二宮從身到心都被他佔據、只想著他。沒問題,這一點二宮很樂意啊。開口提出要求的話,二宮也會答應上床,但黑田不要這種東西,他要讓二宮徹底意識到自己以「女人身份」雌伏在他的身下……就為了這個,你大爺玩才玩這一齣啊?

所以,誤會解開,這兩人是兩情相悅,恭喜恭喜,禮成,送入洞房(灑花)。

……我覺得這本書最大的問題是,我領受不到人物的魅力。作者一直在說黑田雄性費洛蒙多麼強烈、多麼具有王八之氣、男人女人一看就會軟倒在他的西裝褲下,但我就是沒啥感覺耶;而二宮這個人嘛,看起來好像想法很堅定、性格很激烈,可實際上他只是把自己的理想一股腦寄託在黑田身上的狂信徒罷了,沒有獨立人格——好吧,這種性格不是我的菜。

 

顯然是我太愛花郎藤子的「黒羽と鵙目」系列,相形之下,〈惡德之褥〉就雞肋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懶人蓮花 的頭像
懶人蓮花

腐毒花園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Lee Wei
  • 我也是被廣告文案給騙了……
    床戲不夠可以原諒,
    但是小受不硬偶不能接受。^^;;
  • 米錯!文案搭上封面超唬人的~~~

    這本的問題就在於小受沒讓我的幻肢硬起來,然後(以為是)鬼畜攻也有點水貨成分……

    懶人蓮花 於 2014/05/22 11:25 回覆

  • 妮娜
  • 感謝心得,床戲不夠就不買這本啦啦啦,你的心得好有趣啊!
  • 欸,好久以前看的,床戲多不多我也不太記得了。
    個人對這本的小不滿不是沒啪啪啪,而是不夠激烈不夠鬼畜
    --沒辦法,書的文案就是給我「激H、鬼畜」的期待啊......

    懶人蓮花 於 2017/02/18 22:20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