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有劇透,不正經!

 

標題雖然俗爛,可我不是因為懷著一腔粉色少女心(才沒那玩意)亂下的。

本集的重心就在幾段告白中展開了劇情(無誤):威爾親吻炮灰Alana Bloom、不幸一壘接殺出局;黑人殺手向Dr.Lecter要求交往,但慘遭名草有主的醫生無情發卡,憤而行兇;食人型男名廚Dr.Lecter真心話大告白,親口剖白了自己對Will的心情……

總之一句話:求‧交‧往! 

 


這一次的案件、唔、讓我引起陣陣惡寒,此等「人體藝術琴弦」的圖我就不張貼了,看過的人自然明瞭,不是慘不忍睹或者血流滿地的噁爛,而是一種很奇怪的不適感,讓人一直很想移開視線。威爾使用技能,把自己帶入「移情」(/想像)行兇者陶醉的拉著弓弦……嘎呀呀啊啊啊……抱歉,我想不起恰當中文狀聲詞,能用來形容那種彷彿聆聽指甲刮過黑板引發渾身上下的不舒服。

反正,兇殺案的細節一‧點‧都‧不‧重‧要,〈Hannibal〉不是犯罪偵案劇!(?)

 

 

本集弱受病嬌女主角小威爾又朝崩壞之路向前踏了一步,沒事在家修個引擎也會聽到幻聽,接下來就是幻聽幻視幻覺幻想一起來,而黑人上司Jack Crowford仍舊像全天下的黑心無良老闆一樣使勁壓榨威爾的剩餘價值。這是要把小威爾逼得崩潰只能逃進醫生懷裡啊,Jack Crowford這紅娘太稱職了,辦理相親業務還包結婚。 

 

發現自己幻聽嚴重的小威爾,心情低落,情感脆弱,於是一時情不自禁朝著身邊很溫柔很可親的布魯姆博士求親親取暖。

 
然而,氣質婉約的Alana Bloom博士,看上去很聖母,但終歸還是理智的心理學家,很清楚在一個搞基的美劇裡跟男主角談感情是沒什麼搞頭的(咳)……Alana是個聰明又理智的好女人,她對威爾有好感,同樣也有著身為醫生對於病人的憐憫,而且她不想把兩者混而為一,果斷拒絕了求愛的可憐兮兮貓鼬君。

 
小心翼翼、鼓起勇氣,在第八集終於親到了女人的貓鼬君威爾,卻被痛甩(想想看,一個社交障礙、只有狗陪伴的孤單宅男好不容易出場打擊馬上被接殺出局,是真的挺痛的),一下子感到徬徨無比,身體的行動比他的想法更快,當下就在大雪天開一個小時的車,直衝他所信賴的心靈導師的家裡——不是他原本父師亦友的老闆Jack Crowford、而是Dr.Lecter

心煩意亂中,小威爾防禦力趨近於零,於是沒三兩下又被醫生的「舌技」給呼弄了……

 
 

以上劇情解讀如下:你們從第一集重逢到現在都第八集啦,早不親、晚不親,怎麼會現在才要親呢?威爾啊!其實是因為你幻聽幻視嚴重,心靈脆弱情緒不安,就想作點什麼打破平衡,才親了她,並不是你真的「喜歡她」而「想親」那個女人……小貓鼬恍然大悟,哦對。(我發誓,這真的不是我腦洞開很大。)

完美一擊!KO!連情敵都不用殺,兵不血刃便扼殺情敵於無形之中,乃心靈攻擊高段技能。

 

 
作為一個魅力逼人的高帥富優雅熟男,醫生想必也不是第一次被告白(色不迷人人自迷啊),只不過這一次是來自「同道中人」的告白。

當然,早已心有所屬的醫生立刻堅貞堅定而冷酷地拒絕了黑人殺手小哥。

  

因為醫生已經有了想要交往的對象……Will Graham

雖然和自己處在不同的世界,但還是想求交往,這才是真愛啊!

     
   

已經不是第一次啦,醫生得意又滿意的抿唇而笑,「不愧是我的威爾」溢於言表。

 

告白失敗,好人威爾會找心靈導師求開解,但殺手黑人小哥卻殺上了醫生的診所大門,和醫生大戰了三百回合(就是字面的意義,請勿做錯誤聯想)。

根據電影和小說的總結,醫生的戰鬥力應該是很靠譜的,我相信醫生之所以贏得那麼狼狽,一定是為了不讓FBI知道他武功高強……

    

Dr.Lecter不只是名廚,也是影帝,那淚眼汪汪又強作微笑的眼神,髮絲覆額一副受了傷好可憐求摸頭的萌樣,掙得無數觀眾同情,小威爾自然也被這一手坎城影帝等級的萌技給感動了。

 

Dr.Lecter:我好擔心你哦!

Will(愧疚):我覺得是我把你也拖下水了……

Dr.Lecter:不、是我自己願意的,我很感激有你陪伴……

——兩位放閃光挑一下場合,這裡還是犯罪現場,不是戀愛現場 

   

醫生帥氣無敵,無論作菜、殺人、扮萌……各方面技能都是滿點,把我迷得一顆心肝直打顫啊!徹底變成了腦殘粉一枚!

在Dr.Lecter高明的獵男手段中,〈Hannilbal〉又演完了腐爛的一集。繼續期待醫生和威爾情感更進一步的第九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劇 hannibal
    全站熱搜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