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於對Tom Hiddleston的好感以及Chris Hemsworth在電影〈決戰終點線(Rush)〉的驚豔裸臀印象加分,〈Thor 2〉排進了二輪片單裡,否則根據我個人的選片標準,這片應該是要被踢出花錢的片單,如同它的前作〈Thor〉。

〈Thor 2〉觀影過程中,從頭到尾我的心情都非常非常地平靜,電影結束後我忍不住對友人說:「這片我一點帶入感都沒有耶。」然後她說:「我也是......」

經過我和友人鑑定之後,對於〈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的一致感想是:真是一部令人淡定無比的電影......

Thor拿大錘打怪了。哦~~
女主角珍被不明液體上身了。哦~~
企圖顛覆阿斯嘉德的反派穿著天線寶寶裝衝出來了。哦~~
珍有生命危險了、神界阿斯嘉德遭到入侵了、反派要毀滅世界......種種理論上應該要很驚險、很緊張的橋段,但我們兩個觀眾一‧點‧都‧不‧緊‧張

 

 

誠然Natalie Portman是氣質女神,頭上奧斯卡光環閃閃發亮,只是她應該出現在愛情電影或劇情電影裡,她出現在這種不用大腦的爆米花片裡,就跟〈復仇者聯盟〉中Loki肉搏一個被七個打一樣——優勢全失、缺點畢露,非但觀眾看不出演技,而女主角也沒有身材可露......

 

〈Thor 2〉這等幼稚園程度你愛我、我愛你的劇情讓奧斯卡影后來演頂多不拿金酸梅提名而已,女主角珍佛斯特的存在活像個必須找她聊天、組隊才能觸動後續故事的高級NPC,雖然很重要但終究只是NPC,誰來演都可以,不如直接找妖嬌辣妹狠秀乳波臀浪,讓吾等痴漢色女觀眾享享眼福。

    

個人覺得,像雷神哥這種胸大腦小勇多謀少、手臂粗過常人大腿的金毛糙漢子,搭配靈動的知性美女畫風根本不對,就要搭一個黑髮媚眼胸大腿長的性感尤物,畫面才火辣、煽情,狂野吸睛!

比方說風騷冶艷的梅根福克斯就挺不錯……

梅根福克斯.jpg   梅根福克斯 2.jpg  

再不然讓洛姬公主頂了女主角的戲份也行啊!人家膚白顏正、腿長腰細、胸......呃、至少比某影后還大上一咪咪,完全扛得住女主角大旗!製片方就是矯情,全世界都知道〈雷神〉系列大賣特賣明明就跟BG線沒半毛關係!

 

Natalie Portman和Chris Hanswoth的感情戲生硬乏味,怎麼看都沒有戀人間的纏綿與情意,每每讓我想要按下「快轉鍵」(DVD看多了的後遺症)。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既然是商業片,自然是把商業片的通病每個都犯上了一遍——簡單到一眼就能看穿的正邪對決、沒交代動機就要毀滅世界的反派(統治世界不好嗎?)、男女乍一對眼就能許一生的樣板戀情(索爾才認識珍幾天?一天還兩天?)、草率的鋪墊、散亂的邏輯以及為搞笑而搞笑的刻意橋段......如果你以為我提出這些是要婊〈Thor 2〉那就猜錯了,其實我要說的是,以上這些毛病完全無所謂,真的!

以往的超級英雄片還會裝模作樣的稍稍討論一下「英雄與普通人性的矛盾對立問題」,到了〈Thor 2〉則是根本不再為此傷腦筋。這片的目標很明確,受眾群就是洛基錘哥的真心粉絲。Chris Hemsworth賣他六塊肌的健美男色,而Tom Hiddleston只要在螢幕前邪笑,粉絲們就興高采烈心花怒放了,劇情怎麼簡單怎麼來,反派怎麼弱智怎麼編,別忘記多多打上幾記bromance擦邊球就好。觀眾買帳,製片省心,投資方賺錢,三方都嘿皮。

 

 

在洛基現身之前,前五十分鐘的劇情無聊得讓人昏昏欲睡,儘管洛基出現之後,劇情依舊疲憊,至少他的光芒讓人清醒了,總算有個亮點角色,而這個亮點出自演員本身,跟劇本無甚關係。

 

除了洛基,每個角色的性格都平板得比平板電腦還平面,幸好靠著特殊造型搶眼外型還是凸顯了幾個人。

比方說天線寶寶軍團......

  天線寶寶說你好

天線寶寶軍團指揮官:魔雷基

智商剛好只比丁丁高上那麼一點 

 阿斯嘉入境管理員金牛座黃金聖鬥士海姆達爾......

  我忍不住想起星矢闖黃道十二宮時,第二宮的黃金聖鬥士說只要折斷他的牛角就給星矢放水通行


還有美翻天比珍佛斯特正上好幾倍的女武神Sif(索爾的前女友)......

 只要是男人都會說:她,我可以!(索爾你還不承認自己搞基?)

 

我最搞不懂的是:為什麼 〈雷神索爾2〉不再是「我虐我哥千百遍、我哥待我如初戀」?

 〈雷神索爾〉裡,全球觀眾見證了錘哥與姬妹基弟兄弟情深,詮釋了一段纏綿悱惻的神倫悲劇,感人肺腑。

而後的〈復仇者聯盟〉,雷神哥對Loki的態度也還是一致的,將「護短的弟控」貫徹到底:是,我弟是幹了些壞事、捅了點窶子,但我們神族事、神族決,輪不到你們地球人來插手。我弟很好,只是有些愛搗蛋而已。乖,跟我回家吧,弟弟!

怎麼到了〈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那個〈復仇者聯盟〉中還在滿滿真情懇求弟弟回家、真誠訴說「Come home,brother!」的雷神哥態度丕變,扔給洛基的眼神盡是冷漠,言語全是憤恨,口口聲聲「我不會再相信你」、「你背叛了我」——有嗎?這到底是啥時發生的事?我是說,洛基小王子給他哥「衝康」一路坑到底都坑上兩部電影了,索爾這傻大個一直是「啊哈哈、弟弟沒關係,哥沒事」,怎麼一下子突然知道你弟是壞蛋、不能原諒了?

你這人格轉變會不會太快了?!
 
洛基為救索爾而死、索爾的反應也讓人很無語:索爾毫無反應!不守屍、不撿屍還可以用情況緊急幫他找藉口,可下一秒他轉過身馬上同珍佛斯特打情罵俏,彷彿剛剛死的是一個不太熟的同伴路人NPC......

見鬼勒、這個索爾到底是被誰附身了?! 

 

arrow
arrow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