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ny Dreadful 第二季  

如果說〈Penny Dreadful〉第一季是用了頂級食材煮出來的雜碎麵,那麼第二季就是一碗很失敗的雜碎麵
既然提到了雜碎麵,以下恭請食神史帝芬周為大家講評:

史帝芬周   鹼水麵沒過冷水,所以整碗湯有鹼水味。魚蛋也沒有魚味,但是你為了掩飾專程加了咖喱將它做成咖哩魚蛋,未免也太天真,因為你煮的時間不夠,咖喱味根本只是表面,而沒入到裡面,放到湯裡之後味道都被沖走啦。好好地一粒咖喱魚蛋,被你搞到沒魚味也沒咖喱味,失敗!蘿蔔沒挑過,太多渣,失敗!豬皮又煮得太爛,沒咬頭,失敗!豬血又爛稀稀的,一夾就散,失敗中的失敗!

最慘的就是這個大腸,裡面都沒洗乾淨,還有塊屎,你有沒有搞錯呀?

在電視前面收看〈Penny Dreadful〉的我內心彈幕吶喊最多的就是:
「你們(製作單位)有沒有搞錯啊?!o( ̄皿 ̄///)?花惹發!」

#裝逼不成、就成傻逼!

第一季靠著演員演技優秀+顏值堅挺,還有煽情的文藝台詞、華美的服裝與精良的布景,勉強把神展開帶來的空泛無力凹了過去,身為觀眾的你想著第二季劇情該好好地這些展開收一收了吧——抱歉、沒有!繼續展得更開更大不著邊際,文藝台詞成了假掰堆砌,想裝逼的角色個個看起來像傻逼,企圖令觀眾硬起來的腥羶色打炮情節偏偏又只讓人軟屌。

——馬的,我的幻肢都萎了!!! 

我說啊,如果想要下猛藥放大絕招,乾脆讓馬爾科姆爵士把弗蘭肯斯坦博士關起來玩監禁啪啪啪不是很好?!或者是道林葛雷夥同伊森錢德勒將弗蘭肯斯坦博士做了三匹啪啪啪,再不然讓人造人一號Caliban發現蓋洛博士………錯、弗蘭肯斯坦博士NTR了Caliban下訂的人造新娘、於是惱羞成怒將博士凌辱監禁啪啪啪……啊、最後這個不行,得把顏值HOLD住!

為什麼主角都是弗蘭肯斯坦博士?因為其他(顏值夠的)人都啪過了啊。
為什麼手段只有啪啪啪?因為我已經不關心劇情怎麼演了,不看啪啪啪還要期待啥?


主要人物承續第一季,相關介紹請參考敝人的第一季感想,僅供參考,看看就好,不用當真,因為本劇的人設性格三不五時就前後不一、言行矛盾。

本回僅就幾個本季有戲份的幾個新增角色加以簡單介紹。

Madame Kali/卡莉夫人
演員:Helen McCrory(海倫‧邁柯瑞)

Madame Kali
  

      第一季第二集降靈會上出現的靈媒卡莉夫人,乍看是賣弄懸虛的江湖術士,但她的真實身份卻是個法力高強的女巫。
      她崇拜撒旦藉此獲得力量與青春,已經活了數個世紀之久,此刻她以Evelyn Poole之名再度登場,領導一整個女巫團成為Vanessa最大的敵人。可將其視為第二季過關必推的小Boss。

 

Angelique/安琪莉可
演員:Jonny Beauchamp(喬尼‧波查普)

 

      普通的女高中生安琪莉可被選上女王候補,她必須借用輔佐女王的九名帥哥守護聖力量來達成當選女王的目標……哦、對不起,錯了!
  重來,安琪莉可是一名倫敦的高等交際花(指相對於肺癆女那種常駐客棧的客體戶而言),盛裝打扮的安琪莉可邂逅了英俊風流的道林‧葛雷,兩人迅速發展出一段親密關係(翻譯:脫衣、打炮)。
  而安琪莉可最大的與眾不同之處就在於:她‧不‧是‧女‧人!


#美魔女了沒
以Helen McCrory的年紀來說(1968年生,現年47歲),海倫阿姨的身材保持得相當好,腰肢束得跟十八少女一樣纖細,臉蛋也是天然無雕飾……

Helen McCrory  
S203中,普爾夫人說自己青春仍駐,呃……←_←海倫阿姨的臉看起來就是四十幾歲的樣子啊。

  

 

哦,後來一想,大概是我誤解了,這裡說的不是「普爾夫人真實年齡四十加,外貌年齡三十減」,而是說普爾夫人至少兩百歲了(從克倫威爾時代到十九世紀末),看起來只有40+。


 
製作單位真的很壞心,給人家安排這麼高調自戀的台詞,卻在海倫阿姨身邊放兩個臉蛋毫無皺紋的正港年輕女巫小妞到底是何居心?

殊不知「青春」與「貌美」從來都是比較值、而非絕對值嗎?!

還有、美魔女界競爭是很激烈的,以下有請亞洲美魔女代表之一65歲的潘迎紫現身示範,二十一世紀觀眾看待美魔女的標準究竟有多嚴苛
潘迎紫.jpg  
身為美魔女,除了身材要正,臉蛋也要顧好。個人認為普爾夫人理想中的參考基準應該是: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

 
至少得是蜜雪兒阿姨這樣的美魔女,才能說服我,馬爾科姆爵士情不自禁迷上她、迷得精蟲上腦,不然看起來就只是馬爾科姆爵士中了降頭、腦袋浸水、神智不清。

 

其實海倫阿姨的演技表情都很到位,錯的是劇組讓她演了一個很需要顏值說服力的角色。基本上,Helen McCrory出演女巫,概念是對的,但演一名美艷勾人的女巫,我就不瞭解製作方在想什麼,每當我好不容易被她的演技帶入戲了,一看到她的臉我又立刻出戲了。



#女神不女神
因為很重要,提起Eva就要說一次:
Eva Green乃真‧女神!!!
Eva Green
雖然她在本劇中女神度大打折扣……更!

 
真是的,製作單位何苦這樣糟蹋她的美貌呢?無論再怎麼折騰,Eva還是比老巫婆和肺癆女正得太多!我們不會因為Eva女神在本劇裡不女神了,就轉而支持醫生和肺癆女這個CP的(正色)。

#縱使相逢應不識,因為V姐是近視?
我承認肺癆女Brona Croft換過髮型、染了頭髮,確實是煥然一新,比上她前世的造型好太多了,但也不至於到完全認不出來的地步,主要是演員Billie Piper長相實在是太有特色
 
偏偏V姐還真沒認出來,這位號稱是醫生表妹的Lily小姐就是上一季曾在戲院外曾經有過一面之緣的伊森女朋友……
 
——V姐莫非妳……眼睛不太好嗎?! 

到了S206,馬爾科姆爵士把他的新歡普爾夫人介紹給V姐。V姐一副大房鄙視外室的高傲姿態:妳這不知哪裡來的老女人閃邊、我才是馬爾科姆的正宮!(在我眼裡,這一段劇情就是這樣)

但是、等等——V姐和老巫婆明明在沼澤割婆的屋外碰過面了啊?(請回憶S203)身為一個擁有福爾摩斯觀察力的人設角色(出自第一季),V姐妳怎麼能好意思說妳不認得這兩個曾有過一面之緣的人?

在不該違反前季人物設定的情況下,我不得不合理懷疑:V姐是近視。
V姐快去配副眼鏡吧!

#睡遍俊男美女不再稀奇,為尋刺激轉而獵奇?
 
因為「睡遍天下」這個Tag定位,弄得道林‧格雷在本劇無可避免地邊緣化,存在感只比馬爾科姆爵士身邊那個臉上燙疤的黑人小哥好上那麼一點點——就連那一點還是靠顏值換來的加成。

 
看上去似乎是編劇也不知道該怎麼把道林‧格雷加進V姐的驅魔小隊,只好編個令人張目結舌的新角色讓道林繼續睡……

無論「安琪莉可小姐」是Drag Queen還是人妖、性別認同障礙,我對這一點都沒意見,但是……

#美麗是一種天賦,而化妝是一項技能

簡單說,美貌猶如Andrej Pejic雌雄莫辨,這是天賦。

Andrej Pejic.jpg  

而Lea Pace扮起女裝妖嬌嫵媚,則是技能。
 

Lee Pace 2.jpg   瞧瞧Lea Pace,人家這樣純樸帶著點農民氣息、站在拖拉機旁邊毫無違和感的長相,女裝卻如此千嬌百媚、令我慚愧。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Jonny Beauchamp真的不醜,長相也足夠清秀,但是他在劇中的女裝扮相就是怪怪的,不得觀眾緣,一看到他出場我就想轉開視線。

 

光看素顏,他簡直比Lee Pace秀氣得太多有沒有啊?

既然演員的臉蛋素材及格了,成果卻輸人一截,只能怪罪於化妝和演技都遜色了些吧。我覺得他卸妝後反而比較好看。
jonny_beauchamp  

 

#蠍子、龍蝦?傻傻分不清楚

製作單位特地花了整整203集就為了描述V姐在沼澤割婆手下拜師學藝,我一邊看一邊煩悶兼納悶:這很重要嗎?明明五分鐘可以帶過就可以!

如此大費周章花去一季十分之一篇幅來描寫V姐學藝,想必是要鋪陳將來V姐會點亮了一種或一種以上很威、很強大的巫術技能,等啊等的等來一群光頭女巫脫光光隱身偷襲……

光頭裸體女巫團撤退以後,我想接下來該安排V姐展現(觀眾以為她是)沼澤割婆衣缽傳人的能力與知識,大發神威對抗女巫團,最少也會像沼澤割婆那樣弄個陣法阻擋女巫入侵是不?

——當然不是,劇情又出乎我意料了!只見V姐小臉煞白、嬌容顫抖,來到好男人伊森房裡說她很害怕求推倒求收留……

   

只有親額頭、就降子哦?本劇的賣點啪啪啪呢?不來一發嗎?


V姐畫了半天的蠍子至今沒啥用處,如果不是畫好玩的,那可能就是畫錯畫成了龍蝦。

  小龍蝦  


—_—……我懶得去想究竟是我自己誤會了V姐的人設、還是編劇另有巧妙安排,這些都不重要,因為我已然明白編劇真正想說的潛台詞:看戲勿認真,認真的觀眾就輸了!

#美國狼人在倫敦 

也該是時候向大家坦白伊森‧錢德勒先生的真實身份了……

 

 
伊森:正如我剛才所說,我身為一個來自北美洲的野生德魯伊,會變身、會驅魔,這很合邏輯。所以編劇是很有邏輯的。

以上截至S206為止的個人感想。至於S207之後,呵呵……我決定把時間花給〈Hannibal〉第三季。︿︿

arrow
arrow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