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ty Shades of Grey  「霸道總裁上我」、也是「霸道總裁愛我」!

我知道,這片子就不是拍給我這種亡靈腐女兼大齡慾女看的,當然沒有進電影院花錢看錶找周公。後來找了個週末,約上「不死界」的蠔油,在我家沙發上嗑洋芋片一邊很愉悅地欣賞完本片。

得讚一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是一齣成功的好萊塢商業電影,它的受眾群相當明確:藍星上擁有少女心的觀眾,成片結果不俗,把這一票觀眾一網打盡,女導演的優勢就是她知道女性們那些狂野的意淫,很精準地戳中了女人的精神G點,讓乙女們(只要有顆乙女心就是乙女)臉熱心跳、齊齊精神高潮!

本片全球大賣五億非因幸運偶然,而是一樁成功的商業操作。

每一個腐女都是從少女轉職來的,而每一個少女心中都有那麼一位高富帥霸道總裁

當然,本腐的心中也曾經有過那麼一位霸道總裁……

只不過隨著歲月遞嬗,物是人非,如今吾之少女心已死,只剩一顆如狼似虎的重口腐女心。

結果就是,本片處處濃濃的言情小說式的情節看得我哈哈大笑。

 

 

片子開頭剪得很有意思,把觀眾(對總裁大人的身體)的興趣吊得高高,心撩得癢癢的,男主角站在辦公室大片落地窗前往下俯瞰的背影非常地引人遐想!


topic.jpg  
快,霸道總裁快讓我看你的臉……(✪ω✪)

巴特,種種遐想在男主角正面臉部特寫的那一瞬間扣分了。

 
咦咦咦,這種娃娃臉氣質跟我想像中令人神魂顛倒、帥得讓人合不攏腿的男神好像有點差距~

Jamie Dornan人畜無害的鄰家哥哥臉型實在不該走霸道總裁的路線

我一看到男主角Jamie Dornan的好人臉,只覺得他很適合去演霸道總裁……旁邊的旁邊的旁邊那個對女主角溫柔體貼、被當工具人修電腦不求回報無怨無悔的「大仁哥」。

Jamie Dornan的臉只能當「霸道總裁」的二軍啦。這種光憑臉蛋就要讓女人幻肢硬起來的角色(?)請派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Alexander Skarsgard)上場好嗎?!!!


Alexander Skarsgard

Alexander Skarsgard  

………算了,好人臉還是鄰家哥哥臉都無所謂,臉蛋長得霸不霸氣對於「霸道總裁」來說不是必要條件,「霸道總裁」看的不是臉(才怪),重點還是口袋夠深,以及「天氣涼了、讓王家破產吧」的霸氣。

話說男主角克里斯欽‧格雷是個白手起家、身家過億、芳齡二十七的英俊帥哥。依照這種人設,格雷先生應該每天都有開不完的會、做不完的決策、參加不完的應酬,忙得昏天暗地之餘,還要抽空健身維持六塊腹肌,可能連上個廁所都要按碼錶抓緊時間。如果在現實中,格雷先生這樣年輕有為、富有多金的高帥富,根本不用花時間把妹,光是自薦枕席的美女一天睡一個365天都能不重複。不過,能夠當上言情劇男主角的格雷先生自然不會是只重視下半身的花心種馬,所以我們看到克里斯欽前往女主角打工的五金店營造偶遇(好假,土豪格雷到五金店是能買啥,買童軍繩自製SM道具乎?),到夜店去堵女主角,隨時隨地即刻回應女主角的調情訊息,親自開直昇機載女主角看夜景,就連女主角到鄉下探望老媽他也要衝過去黏踢踢……人家一分鐘幾百萬上下的總裁大人,在女主角身上耗費掉的時間加起來夠他再去談個幾千萬的合約了吧——這一切都說明:克里斯欽對女主角安娜肯定是真愛!

一定是的!

像男主角這樣能開直昇機的土豪高富帥,對於這種身份卑微、不善打扮、卻擅長把下唇咬得很煽情的平凡女子,簡直毫無抵抗力!!!

扮演女主角的Dakota Johnson表演充滿亮點,她把那種那種男神在前來吧上我無法抵抗、以及欲拒還迎的羞澀神情詮釋得很到位。

 

雖然Dakota Johnson那雙大長腿算是加分項,但我還是要說,安娜實在脫太多次了!女主角第一次寬衣解帶時還有首次開箱的新鮮與期待,到了第二次、第三次,我的注意力就會放到女主角裸露Body上詳細審視,到了第四、第五脫的時候,我只覺得:唔,妳的胸形好像有點塌是不是沒練瑜珈......可以讓她把衣服穿上嗎?

至於主打的SM賣點嘛,因為男主角氣質不夠危險、不夠霸氣,少了那種既讓人感到害怕又情不自禁想要靠近的黑暗魅力,S與M拉扯的性張力很微弱。電影裡用了很多橋段來表達格雷先生性格霸道、控制欲極為強烈,可是我怎麼看都不覺得Jamie Dornan像個控制狂,他沒有「危險情人」的Fu,演不來強勢的味道,以致於安娜的屈從顯得太清醒,頗有一種安撫的意味,看起來就像是「好吧聽你的誰讓你帥而我哈死你了呢」。

 

總裁說:「我很會說服人、我可以讓任何人做任何事。」可他居然連哄個大學剛畢業的女學生一起當SM長期炮友都還任務失敗,這樣有說服力嗎?就算安娜抗拒,這就是調教的樂趣啊,身為一個魅力值EX的總裁大人,就該像老漢勾引威爾一樣,大秀「舌技」和男色魅力,讓人明知是不對不願意但照樣要拜倒在你的西裝褲下才是該有的風範。

不過,大概因為本片只是言情劇,收M寵失敗的總裁,只能很挫折地說出超沒溝通技巧的台詞:「對啦,我就是有他媽的五十道陰影!」眼睜睜地看著女主角含淚離去。然後這對情侶可以繼續地無理取鬧吵架、和好、決裂、再吵架、再和好,最後幸福美滿地在一起。

 

arrow
arrow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