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聽神明的話  

警告:有雷+微腐

活人血肉橫飛的情節會令我產生本能的排斥(活屍就沒關係),所以個人不怎麼看殘殺與虐殺類的電影類型,舉凡「有一個變態/神經病/殺人狂在某個封閉空間殺殺殺」、或者「在封閉空間有一群人因為人性/利益自相殘殺」,基本上都是敬謝不敏。

這類型題材看得少,因此我對〈要聽神明的話〉沒有抱持任何預設立場,反而有種新鮮的趣味感,儘管這部電影沒頭沒尾、沒中心也沒主旨,看完以後當然也沒有領會到任何寓意,反正就只是殘忍的惡搞+創意死法。

 

混篇幅用的劇情簡介:
平凡高中生高畑瞬某天在上課時,教室裡突然出現神秘不倒翁把老師殺害,緊接著全體學生都被迫參加輸了就會死亡的大逃殺遊戲。第一關就是輕舉妄動就是爆頭身亡的「不倒翁跌倒法」,是(一二三木頭人)的玩法,第二關則是要把巨大招財貓掛上鈴鐺,一不小心就會被招財貓打成肉餅,高畑瞬必須想方設法突破重重關卡,除了自己存活,也要幫助同學活下來。

電影內容正如上述一樣簡單,自開場到片尾便當一直發個沒完,情節相當血腥,不過導演三池崇史倒是沒怎麼大噴血漿。第一關不倒翁,失敗者從頭部炸開,還會從身上噴出大量貌似是血液凝結的顆粒(紅色彈珠?),一屋子高中生超快節奏連環爆爆爆,死得越多,越難過關(遍地彈珠,很容易滑倒),非但不覺血腥,反而有股荒謬的喜感,我覺得—就像看〈金牌特務(kingsman)〉哈利叔叔在教堂大開殺戒—莫名地帶感!

 

傳聞本片好評者寥寥,更多的是失望和不滿意。

先看電影、後追漫畫,免不了先入為主,我認為三谷崇史改編的電影版算是正向加分。匪夷所思的背景、沒有理由的殺人遊戲都完整地承襲原作設定呈現了出來,包括看完之後,讓人一頭霧水的「神到底要幹嘛呢?」這一點也同原作分毫不差。

背後的黑手為什麼要設置這些生存關卡?
不要問。凡人豈能理解神明的意志?!

由於一開始就不指望這類生存殺人遊戲電影有什麼深刻的涵意,所以意外地覺得電影還不錯看(?),哈哈,而且導演三池崇史個人惡趣味的改編也相當符合原作無處不在地腦殘與中二氣息。


殺人招財貓加上配音可愛度破表!殺人貓也這麼萌,不科學!


福士蒼汰:飾演男主角高畑瞬

福士蒼汰(似乎)長得挺帥,但不是我的菜…… 


染谷將太:飾演男主角一起偷竊的小伙伴佐竹,看似很重要。
 

看了漫畫,覺得染谷將太更神似漫畫裡的高畑瞬(▼下圖)的形象,染古將太演技也比福士蒼汰更好一些,為什麼不是他來演高畑瞬呢?

高畑瞬  

神木隆之介:飾演武力值Max的暴力狂天谷武。

 

天谷武在生存遊戲裡一路過關斬將,其他人害怕恐懼、一心只想過關逃開這個鬼地方,然而天谷武卻是如魚得水,始終游刃有餘——我是被選中的!天谷武末期中二病徹底爆發具現化,越發堅信地自己將是新世界的神……

在這場生存遊戲裡,天谷武只對高畑瞬另眼相看,認為高畑瞬是與自己一樣的同類。

天谷武對高畑瞬相愛相殺的基情,讓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如果讓染谷將太演了高畑瞬,再搭配內增高不夠、外增高來湊的神木隆之介的天谷武,這兩人的CP感不夠啊! 


 
瞧瞧天谷武對著高畑瞬這個一眼萬年的眼神……

Q:喜歡高畑瞬嗎?

天谷武:喜歡。


不可免俗的,電影的結局必然是頭頂男女主角光環加持的高畑瞬他的女朋友、以及他的小夥伴們(人數≧0)一起逃出生天,迎向新世界的未來。

 

唔……我猜中了最後的生存人員,只是沒猜中高畑瞬的女朋友。 


arrow
arrow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