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地善良但外表醜胖的廚師大木琢郎(塚地武雄飾)擁有一身好廚藝,堅守著母親留下來的平價餐飲店,由於外貌不佳,屢屢告白失敗。某日,店裡來了一位令他一見鍾情的美麗打工妹寬子(北川景子飾),鼓起勇氣告白的琢郎卻遭到寬子冷淡拒絕。後來為了參加婚禮去購買西裝時,神秘的帥氣推銷員,對他推銷一款帥哥西裝,顧名思義就是穿上就會變帥。醜男琢郎頓時變身成大帥哥光山杏仁(谷原章介飾),待遇立刻大翻轉,女人幾乎是發了瘋似地追著他跑,並且有經紀公司找他當Model。變身後的琢郎對寬子展開追求,和當紅名模搞曖昧,在受歡迎的新生活中,他忍不住猶豫:是要繼續當被嫌棄的醜男、還是永遠當被大家喜歡的帥哥?

帥哥西裝.jpg


日本的搞笑片經常出現讓角色陷入尷尬窘境的笑點,但個人並不喜歡這種安排,看《帥哥西裝》的時候一直讓我坐立難安……是有些零星的笑點,但整體來說,我覺得不是很好笑=.=。相較之下,惡搞片《吸血鬼了沒》(Vampire Suck)讓我笑得痛快多了。 

電影安排的結局必然得是「正確意涵」:琢郎真心接受自己身為醜男的身份,選擇了其貌不揚卻心性溫暖的橋野本江(大島美幸飾)。

值得一提的是,大島美幸把橋野本江這個角色演得很可愛,透過螢幕可以感受到跟這位開朗熱情的橋野相處時,能帶給人輕鬆而幸福的感覺。

橋野本江.jpg  

電影結尾來了個峰迴路轉,橋野向琢郎坦承了她的秘密,只見她剝下醜女西裝,她其實就是美女寬子!

ㄟㄟㄟ?我忍不住與男主角同樣的驚疑萬分——不是:「橋野穿上了美女西裝變成寬子」哦?美女寬子希望讓男主角看到自己的內在,所以穿上醜女西裝刻意接近男主角……這、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神秘禮物嗎?!分明是上帝幫男主角開了金手指,讓琢郎具備了起點男豬腳的命格,虎驅一震,美女降伏。

為什麼正妹寬子要穿上醜女西裝去測試琢郎能不能喜歡她的內在?

WHYWHYWHY?Tell me why?!

北川景子.jpg  

▲正妹寬子。

難道是寬子在打工期間便情不自禁地對琢郎芳心暗許了嗎?有這麼一位心地善良的超級正妹,看透琢郎貌醜、矮胖的負面外表,以及他糟糕的穿著、挖鼻孔的不雅舉動,看到了他真實靈魂中善良的性格,因此愛上了醜男——這話你信嗎?如果是的話,那很好,鼓鼓掌,顯然你還保持著一顆純真赤子之心。

……說真的,我心地很好也很善良,從來不欺負弱小,也不貪小便宜,遵守交通規則,買東西找錯錢會還給店家,三不五時也會捐點零錢發票扔到便利商店的勸募箱裡,長到這麼大也不見有人美心好的大帥哥愛上我,可見我不是主角的命。


這部影片的主旨似乎是要闡述:不要光看要一個人的外表就對其驟下評論,內在才是最重要的。主旨當然很正確,只可惜,我覺得電影演繹的內容要拉到這個主旨稍嫌牽強。

電影的結局好像在說:男人醜無所謂,女人醜就不可以。是的、「男人長得醜不重要」是正解,但重要的是後面還有一句「口袋夠深才重要」。相信我,兩句話合而為一才是這個社會的普世真理,傻傻的光看到第一句話便奉為圭臬,最後只會把妹把得頭破血流、灰心喪志,最後宅在家看〈帥哥西裝〉自我安慰:大爺我比琢郎帥上太多了,他都能有美女青睞,我一定也行。

對於女主角扮成醜女去測試別人的行徑,我只有「美女的傲慢」這種評價,實在不懂她這種行為的目的何在。聰明的女人喜歡別人稱讚她美麗,美女希望人家稱讚她有智慧,寬子當然希望別人也認同她的內在——但前提是:寬子是美女啊!真相揭穿後,橋野本江之前完全不帶一絲陰霾的開朗變成重重的一巴掌,摔到相信她的觀眾臉上,廢話,她聽到那些嘲笑長相的議論,當然不會當真、不會自卑,她的真身是大正妹美女寬子,而非醜陋肥胖的橋野本江。

 

在此,我要分享一段真實對話,曾經問過一位已婚男士:「一位正妹要說出什麼話,男人才會打消遐想?」他當場不假思索地說:「不可能,除非她是恐龍!」我追問:「如果當著你面前摳鼻孔也是?」他回答得更加斬釘截鐵:「正妹就算摳鼻孔也是可愛,美女放屁也是香的,這就是男人的想法!」

是的,正妹有優待、帥哥有加分。此乃普世的真理!不夠帥的話就看你口袋深不深!

擁有美麗的外表不一定比較快樂,但相對於普通人更為順利、得到更多的資源是必然的,就好像:有錢不一定萬能,但沒錢卻是萬萬不能。(其實金錢是億能的!)

導演拍這部片,純粹是給醜男一帖安慰劑,用來自欺欺人的吧?個人覺得這根本就是一部謊言的童話。電影的男主角外貌不佳,卻不見去瘦身、去學習改進儀容、改變自己挖鼻孔等等粗俗舉止,他沒做任何努力,照樣有美女看上他的內涵,真的是一部夢很大的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帥哥西裝
    全站熱搜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