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於超自然生物的題材,素來是我感興趣的題材,小時候總是午夜守在電視機前面等著收看,《十三號星期五》、《美國狼人》……堪稱是本人童年時代的深刻回憶。

《格林》這影集……勾起了本人濃濃的懷舊思緒!沒有複雜的情節+樸素的特效,簡直讓我有種穿越回去的時光倒退感覺。

~以下是據說是劇情簡介的東西~

    還記得你小時候讀過的那些童話故事嗎?《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睡美人》、《糖果屋》、《青蛙王子》……那些根本不是童話!它們是智者的警告。
    員警Nick Burkhardt(David Guintoli飾演)剛剛被晉升為刑事警探,正準備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大展拳腳,可是他開始見到一些根本不能用言語來解釋的可怕景象。Nick的姑姑Marie向Nick透露了一個驚天秘密,Nick的生活從此改變。Marie稱Burkhardt家族的祖先曾隸屬于一個獵人集團,他們的統一代號為「格林」。這個世界中存在大量的超自然生物,它們試圖侵佔世界、毀滅人類,而「格林」的任務就是阻止它們的陰謀。
    當Nick對家族背景有了更多瞭解後,越來越意識到自己對「格林」的義務責無旁貸。格林兄弟是假的,但格林童話是真的--這個新發現不僅會影響Nick的命運,也將影響人類的命運。

 

乍看之下,應該是挺有趣的題材是吧?光看設定就覺得到處都是梗,隨便抽個橋段拿出來發揮,就能衍生無數情節。

S1E01交代小警察男主角Nick Burkhardt背景設定,癌末光頭姑媽出場,為男主角的真實身份增添一抹懸疑色彩。大家都在期待:姑媽到底要告訴男主角什麼呢?但是為了收視率,就是偏偏不告訴你!於是Marie姑媽像足了台灣狗血連續劇的過場人物——身懷重大秘密,只剩一口氣,話說到一半就翻白眼斷氣——好幾次姑媽抓著男主角的手,一副我有秘密一定要告訴你否則我就要死不瞑目的模樣

——我的秘密就是,你的家族有個天大的秘密。

姑媽顯然深諳哲學與戲劇的奧妙,知道謎題不能隨便公布,一定得吊得觀眾心癢癢,這戲才有人看。

  
於是直到姑媽死了,翻來覆去竟只說了句提示重要提示:「那不是童話……他們都是真的!」其餘都是廢話。因此男主角也是一頭霧水,好吧,我是格林(Grimm),然後呢?有任何問題,請自行Google姑媽留下的一車子手寫書籍。(題外:出於個人專業意見,建議Grimm應該把資訊掃瞄電子化,建個資料庫,屆時只要隨身帶個I-Pad或I-Phone就能輕鬆槁定!而且每一隻怪獸都要附彩色高清晰照片,手繪什麼的,實在太考驗個人繪圖能力了,歷代格林使者出師四處狩獵怪獸之前,首先得進修素描技能,真辛苦!

一連看到第九集,我依舊不明白,為什麼那些怪獸要害怕格林?格林家族除了擁有一雙透視眼能夠看穿怪獸的人皮偽裝、還有什麼天賦技能嗎?——就算你天生陰陽眼,也不表示就非得去驅邪抓鬼、斬妖除魔啊?!

也許男主角Nick正是這樣想,每回他遇上怪獸,第一反應就是職業本能拔槍射子彈。Nick這個缺乏傳承的菜鳥格林使者,好像除了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以外,就沒什麼厲害的地方。

所以,老是看到他被怪獸撲倒加推倒……(真的!)

警告:以下內容乃爛心得!

 

 


至此我明瞭了:原來Nick才是本劇的唯一女主角。(無誤!)

  

 

男主角Nick的女朋友,從長相來看就知道是布景版,沒錯。屬於砍了這角色,不但沒有影響、反而能夠稍微刺激一下緊張的範疇。完全就是路人甲的角色!本影集裡有女主角Nick就夠啦~

  

 

格林小公主Nick乾淨秀氣讓人一眼就產生推倒的慾望!幾個他和女朋友親熱的鏡頭,讓我有種在看女女的錯覺XD

 

Sean Renard,刑警隊隊長,不只是男主角上司,似乎也是幕後的大Boss君

   

哦哦哦~攻君大人出現了,隊長大人英挺的側臉帥爆了(大心)!年輕的格林小公主&表面是英明警察隊長實際是隱藏的腹黑大頭目,這CP光看就有愛,口桀口桀,羅蜜歐與茱麗葉的是永不過時的老梗。

   

 

Renard和Nick小公主的身高差好銷魂~

  

 

狼人夢露(Monroe),嗯,演員很適合,不用電腦動畫就很像狼人了……是Nick的人肉谷歌搜尋器。本人是改過向善的好狼人,吃素、練瑜珈、拉大提琴。

  


我對鬍子男不萌……所以他肯定只是Nick的“好朋友”(純BFF)——兩人絕無ㄐㄧㄢ情(鑑定完畢)。


螢幕上的帥哥畢竟只可觀賞不能褻玩、只能意淫不能把玩,劇情再繼續無力乏味下去,光靠帥哥的男色也是欲振乏力啊!據說第十集以後會稍有起色,希望是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劇 Grimm 格林
    全站熱搜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