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永遠在一起,需要的是愛情還是麵包?答案是「控制」。

(借用小說「Gone Girl」的宣傳slogan)


S110的重口味劇情,令諸多觀眾哭喊著好受傷要求償,因為自家玻璃心被製作單位冷酷無情地虐成碎片,甚至扎出一灘心頭血來。但本性就挺愛吃類似的黑暗料理的我,卻是被變態醫生那種「真心愛你,所以要玩壞你、進而佔有你」Demonlover恐怖友人的闇黑系偏執感染得亢奮得無以復加——愛情最易幻滅,唯有羈絆恆久遠。

然而,刷完112、113的劇透後,像是一桶冷水當頭澆下,我被110帶起的高亢精神頓時冷下來了。,製作人劇透出來的走向人家不喜歡啦!第一季結尾威爾就發現醫生的真面目?!兩人都決裂了,第二季我還要期待個鬼啊?再兩集就分手那怎麼可以呢?茶杯還不夠碎勒……咳咳、我是說,有裂痕的茶杯試圖逃離醫生魔掌洗刷冤屈這種情節不夠黑暗、不夠來勁。

想想看,若是茶杯君在毫不知情下被醫生捏碎,醫生再以監護「破碎茶杯」為名上演一段人人喜聞樂見的同居生涯,兩人做起一對相知相守的好基友好盆油;終於共結連理得友相伴,醫生高高興興殺人、開開心心吃人,而慢慢穩定的小茶杯竟然想辦法把自己拼湊起來了,一邊懷疑一邊探索,設法將醫生送進玻璃罩關起來,當然醫生一定會逃脫囚籠出來繼續玩弄「他的貓鼬」,你玩我、我虐你——降子的路線不系很美好嗎?

你是毒蛇、我是貓鼬,邊愛邊殺纏綿互虐到天涯。

……我的妄想模式已經全開了! 

馬齒徒長,智慧無增,唯個人意見愈發固執,熱情燒得很慢,卻退得很快,一旦我覺得劇情無理取鬧的話,便會果斷棄劇,如同當年〈Smallville〉我撐到了第三季便宣告陣亡。我已經做好心理建設以及最壞打算,日後大概要靠腦內妄想得到滿足了吧,唉~


沒被上一集劇情虐到內出血,但本人感染發熱的精神層面亦如同喝多了麻辣鍋湯底般遭到知覺麻痺,於是看完S111後,我可以心平氣和、面帶微笑地說:「11集一點都不虐!」(真心話,無諷刺)

我一點都不糾結——吾人就是喜歡看威爾一邊哆哆嗦嗦地反抗、一邊被變態醫生玩弄~~~口桀口桀口桀口桀!

 

 
劇情證明,威爾的崩潰之路只有更崩潰,沒有最崩潰。編劇這樣安排,肯定是讓為了威爾在觀眾這裡刷同情心的,連我這樣不太容易受感動的人都覺得他好悽慘哪!

 
這畫面夠具像的了,無需進一步分析,大家也都輕易明白,夢裡的雪崩象徵威爾內心世界在坍塌,融化的威爾表示他的自我正在消融,如同他上一集說的:「I feel I am fading。」

 

威爾夢中的頻頻出現大鹿應該、可能、或許是醫生的化身。

那麼幻境中威爾被鹿角困住是表示……如今威爾受困於醫生精心打造的陷阱?

(醫生我們都知道威爾是你的,麻煩快點把他拎回家,別再虐他啦。)

回顧一下110,我們的好醫生Hannibal Lecter對威爾其中之一的暗示——感覺遭到背叛,不相信過去他信賴的人。這些話種植在威爾心中,發芽成長為參天大樹,在本集中看到了這些話的作用力。

「當你懷疑自己時,大可不必懷疑我。」號稱自己是威爾的基岩的傑克叔叔,在威爾的幻覺中變成厲聲質疑威爾是瘋子的兇狠上司。 

 

面對心儀的Alana Bloom,威爾先前還能鼓起勇氣,就算告白不成,好歹拗到個親吻,有賺。

可是被醫生這麼一路玩弄下來,這回我們的悲慘小受男主角聽到Alana Bloom開玩笑式的邀約連眼神都閃躲地轉到一旁,勉強扯起苦笑,以自嘲掩飾尷尬,現在不行啊我還不夠穩定……

我覺得彷彿看到了魔王Dr.Lecter拉著威爾那一條條的傀儡線(驚)。

這下子威爾(的感覺上)算是「眾叛親離」了:他不再相信Jack,也不願接近Alana。恭喜Dr.Lecter短期目標達成,擠走Jack、踢開Alana,威爾的身邊只剩下醫生一個人了。

 

威爾悽悽慘慘、慘慘戚戚地對醫生傾訴:「我覺得自己正在慢慢變成別人。」「我覺得我瘋了!」「我害怕我不記得自己是誰。」

惹人憐愛的大眼睛裡還含著隱忍的淚光有沒有啊?!就算鐵石心腸的人也被會觸動,泛起惻隱之心。

但不幸的是,被他吸引來的變態醫生根本不是人……

醫生逮著機會就對威爾做Inception~

 

由於在威爾心中被黑成負面形象了,所以傑克薯菽的堅強勸告,威爾左耳聽一聽,右耳就飄出去了。
「威爾、你不能什麼訊息都接受。」「你必須盡你可能放下那一切。」

 
傑克薯菽和威爾就不是同一個頻道的人,注定他看不到也聽不懂近乎「靈媒」般的威爾的迷離與失落,傑克薯菽這種無感麻瓜,相信自己可以戰勝一切,而心靈迷惘都只是軟弱藉口,傑克說的話完全觸不到威爾的病處,當然也沒能讓威爾覺得稍微好過一點。

 

威爾的現實和幻覺像打結的麻花扭成一團,他看到鹿(假的),並且把Dr. Dr.Gideon(真的)看成Hobbs。

 

活生生看到死人在身邊打轉的感覺很不好受,只能向所愛的人求助的威爾哭喪著臉,持槍脅迫Dr. Dr.Gideon,去找總是滿臉誠摯表情為他打氣、安慰他的醫生。醫生說啦,他會當我判斷現實的標準。威爾希望醫生告訴他,他看到的Hobbs不是幻影。

醫生貫徹著交朋友就是把對方坑到底的宗旨,以抱歉的語氣說他什麼都沒看到。

瞧瞧威爾的表情,怎不叫聞者糾心、聽者流淚啊?(醫生不在此列)

無法接受答案的貓鼬瞬間崩潰,臉上不停抽搐,雙眼反白,癲癇發作。

 

呃……兩位,降子把神經病殺人狂Dr.Gideon晾在一邊沒關係嗎?

算了,隨便。反正醫生是等級更高的神經病殺人狂,不用怕。先安撫自家的貓鼬比較重要,閒雜人等靠後處理。心思黑暗的醫生三兩句就把Dr.Gideon呼弄去殺情敵了,這麼好用的刀,不用白不用,不管死哪一個,醫生都受益。嗯、情敵可以死,模仿我的傢伙也不該活。

 

接下來這一段,道盡了醫生與威爾「友情」的真實面目——

   

一個被玩得意識不清,一個玩弄操縱控制威爾和醫生都笑得既變態又詭異,但又有種莫名其妙的和諧感。所謂的夫妻臉麼~

 

上一幕還在往威爾心上插刀子,鏡頭一轉,醫生對著御姐暢談他的「好友」威爾君,那副溫柔而多情的真摯模樣,簡直會讓女人恨不得他口中的「薇兒」就是自己…… 

  

 混蛋、笑得我膝蓋都發軟了啊!>////<

 

狠狠地把威爾玩到痛哭流涕甚至失神暈厥過去(別想歪)後,新世紀高智慧食人魔Hannibal Lecter露出三分羞澀、七分純情的笑容,坦承:我是真心想和威爾交往。

有沒有,11集真的一點都不虐(因為第10集虐得太多了)。瞧瞧醫生和威爾,他們不都了嗎?!


最後,忍不住發發牢騷。每看一次製作人的爆料,都像往我那一顆好不容易燒起來的心又澆上一桶冷水。啥小啊,Starling和Molly好歹是原著裡的正宮我也就認了,但是醫生談感情到底是搞啥鬼啊?這OOC了啊!

真心覺得我對這齣戲的愛大概撐不過第二季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劇 hannibal
    全站熱搜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