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jpg

 
我看的是精裝版,厚達一千頁,光是看一遍就花了兩個禮拜,因為太精彩了,看得無比認真投入!這真的是一本絕妙的小說,非常好看!書中涉及許多領域的相關科技知識,在作者筆下卻一點也不枯燥乏味,可見其功力高明。
 
故事的主要概念有點類似阿凡達的母體,大海裡一個龐大的自主意識,當它判斷人類對它(大海)造成了莫大危害(環境污染破壞),便決定要將此毒害消滅=滅亡人類。真的很奇妙,在德國人嚴謹的面孔下,誕生了如斯充滿想像力的小說,但卻又真真確確是個『優良的德國貨』,情節逼真緊湊,前後呼應,裡面的科學知識鉅細靡遺,作者安排不同領域的專家彼此提問,讓普通讀者亦能明瞭那些艱澀的知識。不必是知識淵博的學者,也能看懂這本書。

……然後,以下感想內容有腐,不適者快閃!

 


隨著劇情推展,我對書中的主角之一,李奧‧安納瓦克與他的友人傑克‧灰狼萌了起來。明明這本書一點腐味也沒有啊……

李奧‧安納瓦克,是賞鯨站站長、也是研究海洋哺乳類智慧與社會行為博士,負責帶領遊客乘船賞鯨,他很討厭那批打著動物保育名號來騷擾遊客賞鯨的傢伙,那些傢伙只是想藉著動物保護出風頭罷了,對真正的保育工作毫無助益,若不讓大家明白鯨魚是怎麼樣的生物,世人怎麼會去關心、保護鯨魚呢?

他更討厭帶頭反對賞鯨的傑克‧灰狼!傑克‧灰狼根本就不是真正的印地安人,就算傑克替他自己取了個印地安名字,但白人也好、印地安人也好,沒人真的把他視為『印地安人』。

安納瓦克對傑克的厭惡,其實帶著怒其不爭的意味,在過去,兩人曾經是好朋友。

傑克‧灰狼身高近兩百公分,高大魁梧,曾是海軍陸戰隊的海豚研究員,後因心臟病問題不得不退出海軍陸戰隊,他從此一蹶不振,淪落跟酒鬼、地痞為伍。傑克屢次要求安納瓦克加入他們的(環保)行動,結果總是兩人各持己見,不歡而散,但每過一陣子傑克依舊會不死心的出現在安納瓦克面前鬧騰。

這兩人各自有無法釋懷的心結。傑克是多國混血,始終找不到自己的身份定位;安納瓦克目睹父親不事生產酗酒而死,他頭也不回的走出部族,發誓自己絕對不成為父親那樣軟弱的失敗者。

在一次的意外中,傑克救了安納瓦克的性命,兩人關係逐漸破冰,傑克和安納瓦克開始瞭解彼此掩埋在表相下的真實,許多事情並不只是眼睛所看到、或者大家所以為的那個樣子。到這裡,我已經覺得他們兩人換到BL小說中的就可以直接演男主角了。隨著作者陸續狂發便當,傑克的女友被虎鯨殺死,令傑克意志消沈,頹廢不振,傑克覺得他又是那個不被任何人需要的人了,安納瓦克抱著他深情(?)告白:「你還有我啊!我需要你!……」

咭咭咭!這樣一本與腐無關的書,也硬是被我看出了滿滿腐味(作者會哭吧?),果然在腐女眼中什麼都是腐爛的~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