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我對英雄電影真的粉冷感,完全是以「看電影」的角度寫下本篇感想,有愛者誤入。


X戰警:世界第一戰(X-Men:First Class)打著《X戰警》青春版外傳投入商業片市場。未上演前,單看陣容,我也小期待了一把,因為對導演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還頗有好感,他的兩部作品《星塵奇緣》、《特攻聯盟》在我的印象中累積了不少加分。

很不幸的是,之前累積的優秀加分在我看過《X戰警:世界第一戰》後,幾乎全扣完了。要不是觀影後又搜尋了參與陣容表,我還真不能確定這是馬修范恩的大作,通片看不出個人風格(也許這正是製片要的效果?),細節處理也毫無《星塵奇緣》、《特攻聯盟》那些有趣的小亮點,整部片的情節推展瑣碎而且缺乏強烈張力,每個角色都說了一點,卻又缺乏深刻的立面──這一點也許是我的錯,畢竟我沒看過漫畫,也沒看完之前的X戰警系列電影。本片大概不是拍給入門者看的吧?

整體來說,我的感覺是,導演很努力照著別人給他的劇本,一心只想把故事講完了事,好像什麼都講了,卻又什麼都不深刻,沒有重點。

幸好找來的挑大樑的幾個主角還挺有質感,不然這部片實在沒什麼好看!(哀嚎:連辣妹都沒有啊~儘管有帥哥,可惜沒對上我的頻道)

劇情簡介如是說:「查爾斯和艾瑞克面臨一次又一次現實的考驗,無情地打擊彼此的信念和堅實的友情,於是,兩人之間的裂痕也逐漸擴大…。查爾斯認為要導正超能力使用才能和人類和平共處,艾瑞克則主張要脫離人類並以超能力來統治世界。」我以為本片要講述兩人之間先友後敵的理念糾葛,是電影版的《Smallville》,可惜這一點流於浮面,得講一句傷害廣大腐女心靈的話:在電影中我實在看不出他們深刻的友情從何而來。電影一下子就把他們推到“親密友人”的關係上,但我想看過程……

James McAvoy飾演年輕版X教授Charles Xavier。

  
電影中他性格善良開朗,有著孩子般的天真,對任何事都保持著正念很值得鼓掌──這不容易,因為除了他撿到的魔形女Raven,他沒有朋友。這麼樣一個“好”人,為什麼交不到朋友呢?原因就在他的超能力,他能夠讀取別人的心思、過往記憶,更威的是還可以修改,影片中你可以看到他動不動就用超能力幹這些事。他能夠活到這麼大,沒被國家機關抓去研究或者被人家當成怪物海扁,真是祖先保佑,加上修改記憶的金手指威能開很大。

  

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肯定沒朋友……不管性格再好,我可不想要一個會讀取(兼修改)我想法和記憶的朋友,特別是、每次他保證再也不讀都會食言而肥。


Michael Fassbende飾演的萬磁王Erik Lehnsherr稍微有些層次,他發揮得比電影給他的情節還多一點,長相很成熟的帥哥一枚。客觀來說,真的挺帥,主觀來說,我那顆色女之心沒有為他多顫幾下——沒電到我啊!

  

不過,我卻被Michael Fassbende在《惡棍特工》裡的軍服造型給戳中芳心了~~嗷嗷嗷,我是無藥可救的軍服控!

  

 

(與X-men不相干的題外,▼蘭達上校才是我的最愛啦!>///<大人,我什麼都招,請讓我舔你的皮靴!)

  


 

▼魔形女Raven

  

  
很抱歉,她在電影中並沒有修片後的劇照這麼正,更多時候是這副像是被鏡頭放大般地偏豐滿的模樣……

  


▼應該是本片最大花瓶的白皇后Emma Frost讓我好失望,並不是穿著內衣就叫性感好嗎?演員January Jones長得頗美,但在鏡頭上一整個無趣,乾巴巴的比木頭還乾,半點風情也無。還不如找維多利亞的秘密的女模特兒來演,至少還可以欣賞她們走T台的風姿。

  

明明漫畫中是性感勾魂的人間尤物啊啊!

     

    

▼正方人物Banshee(海妖),能力是可以發出特殊聲波。

   

別裝了,其實你是整形過變帥的榮恩吧!


本片大反派Sebastian Shaw,凱文貝肯沒什麼好評論的,他一向演反派比演好人主角更搶眼,所以每次演男主角的時候票房都……嗯,大家瞭解的。

  

雖然出場時挺威的,手下也個個是菁英,能力超強,但不管綜合實力怎麼威的魔王,在英雄片中免不了很遜地被宰掉的命運……

PS:看到一篇婊《X-Men:First Class》婊很大的網誌,這位作者似乎無所不婊,不過網誌裡形容X教授那句話我很同意:「被傲慢給腦殘化、老愛炫燿自己的能力」──這就是我不喜歡這版X教授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