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要看IMAX 才過癮!

當初看預告片時我就忍俊不住:拿泥?從海上登陸的巨大怪獸、製造巨大機械人和怪獸PK?你以為把使徒和EVA換個馬甲、一人機改成兩人協同,我就看不出導演借了二十年前日本Otaku界經典神作的舊梗嗎?雙人體感駕駛?哇哈哈哈!看來駕駛員可以先從少女時代裡挑選,沒看人家搖手擺大腿非但時間同步不說,連角度、高度都分毫不差。

我興奮地對友人說:「等上映了,我們就去看吧!我最喜歡看怪獸了……」
友人:「︽⊙_⊙︽ 呃、你的興趣到底是……」

不用想也知道,這類圈錢商業片一定是打鬥精彩、情節老套、科學Bug滿地,穿插幾段無聊乏味的愛情戲點綴——我們懷著滿滿找碴的惡意朝電影院進發,沒想到結果是被萌了一腔熱血回來。

「機械人大戰怪獸」一點都不稀奇,但就是這種老梗讓我這動作片冷感者都High起來了才不可思議。

我可是看《鋼鐵人 3》會冷笑,看《變形金剛》想睡覺的金屬絕緣體啊,自小學六年級之後,再次覺得「機械人大戰怪獸」好讚、好熱血!

未來世界2020年,巨大怪獸從海底竄出攻擊人類,等到第一隻怪獸被消滅時,數座城市被摧毀了,數千萬的生命更因此喪生。然而怪獸不只一隻,後來還有第二隻、第三隻……

  (BGM:有怪獸、有怪獸、有怪獸,纏著我~)

為了對抗怪獸,全世界聯合起來啟動「機甲獵人(Jaeger)」計畫,製造巨大機械人,打擊怪獸,保衛地球安全,守護世界和平。

機甲獵人駕駛透過神經元連結共同操縱——簡單說,就是連結駕駛員大腦,你想著出拳,機械人就出拳。因為機械人太巨大,一個人的大腦負荷不了,改為兩人駕駛,各控制機甲的左、右半腦。問題又來了,兩位駕駛的大腦要怎麼溝通呢?簡單!把兩個駕駛的大腦意識也連結在一起不就解決了。

 

這種精神融合稱之為「浮動連結」。當駕駛員們浮動連結打開時,彼此的回憶和感情都得跟另一個人共享。浮動連結得越緊密,機甲操縱也就越得心應手。

好、好恐怖的駕駛方法……!說真的,我跟自家老妹感情雖然不錯,但要我才不要跟老妹共享彼此回憶勒。

基於此種操縱方式,機甲的正副駕駛必定是要有強烈互信基礎的關係——父子、兄弟、夫妻。(除此之外,我看得是「機油」才行)

打怪獸靠親兄弟,上陣還需父子兵。

男主角萊利貝克(Raleigh Becket)和哥哥彥西貝克(Yancy Becket)是「吉普賽危機」的駕駛員。就算是商業片的男主角也得有個傷痛的過去,因此在電影前十五分鐘,萊利和哥哥出動打擊怪獸,哥哥彥西就很不幸地被怪獸拎出駕駛艙領了便當。

MV5BMTA2ODQ3ODg4NzdeQTJeQWpwZ15BbWU3MDczMjYyMDI@._V1._SY314_CR49,0,214,314_.jpg  

←飾演彥西的演員Diego Klattenhoff

演員本人甚是俊俏,但看過電影的人估計沒幾個人記得彥西貝克到底長啥樣……

最慘的就是這種,演賣座片的砲灰,片子大賣十億,卻連混臉熟都沒有。

我猜兩億美元的成本有一半以上都花在機械人和怪獸身上了,找來的演員都不是大咖,辨識度不高。男主角和哥哥讓我產生了嚴重的臉盲症,當他們兩個同時出現時,我完全分不清楚誰是誰,甚至一度認為兩人是雙胞胎兄弟。

貝克兄弟的演員還真是兄弟臉~

 

  雖然想不起男主角Raleigh Becket的臉,但記得他的身材……o(≧ω≦)o 

男主角痛失手足,意志消沈,拋下當紅的機甲獵人身份,隻身留在阿拉斯家打零工維生。

哥哥彥西被怪獸拎走時兩人還處於「浮動連結」狀態,萊利完全感受到了哥哥的驚慌、痛苦、害怕,除卻失去親人的傷痛,他還要克服「自己被怪獸吞噬的恐懼」這種感覺的心理創傷——哦、錯了,沒有篇幅描述男主角如何治癒傷痛的過往,反正劇情演著演著,後來他就沒事了。無所謂啦,反正機械人戰怪獸很精彩,主角心理變化這檔事,觀眾們也不太在乎。

女主角真子(Mako)由日本女星菊地凜子飾演,臨時和男主角組成「吉普賽危機」的駕駛拍檔——這麼隨便,找個認識沒幾天的人就可以連結哦?也對啦,大敵當前,怪獸即將蜂擁從海底噴出,人類都快滅絕了,哪來時間計較這麼多,回憶被看光光也沒啥大不了。

fx_fpus41663662_0076.jpg   Rei_Ayanami.jpg  

臉頰旁側兩道搓紫色挑染其實不是那麼襯菊地凜子的臉型,怪怪的,乾脆剪個妹妹頭不是更適合嘛。網路上晃了一下,有個說法是,這個造型是要跟「凌波零」致敬的意思。

菊地凜子這個造型不甚出色,不如飾演小真子的盧田愛菜有可愛萌。

 

 


中國機甲「暴風赤紅」有三隻手,駕駛是三胞胎。(這種規格外的設計真奇怪,萬一其中有人受傷,去哪找人頂上啊?)

p2015711593.jpg  

 

俄羅斯的「車諾阿爾發」,駕駛是北極熊夫妻檔,神氣威風。可惜是配角宿命,出場戰鬥也沒撐過兩分鐘。(美國片嘛~)

p2016145898.jpg  

 

澳洲機甲代表「衝鋒號」駕駛是Hansen帥氣父子組。

p2016150433.jpg   
兒子是「戀父情結」的死小孩。

Hansen老爹是帥大叔。

嗯,這麼帥的老爸,我也戀了……

 


實驗室專出好機油盆油。兩人從針鋒相對到彼此相互認同,真是人。

   


其實,我一直在等某個老梗橋段跳出來說:
男主角哥哥彥西沒死,他被異世界怪物捉回去改造,然後變成大BOSS回到藍星和男主角展開大決戰,把「吉普賽危機」扁得亂七八糟、打得節節敗退,但殘存在記憶裡對弟弟的愛在關鍵時刻喚醒了彥西,然後逼著男主角萊利含淚大義滅親。

——多淒美、多感人!唉,討厭、居然沒有。(〒︿〒)  

 

電影槽點很多,機甲設定也有諸多不科學,但是我這次要大聲說:「Who Care?!」機甲和巨大怪獸的激烈戰鬥太精彩、太剽悍,我只忙著看怪獸和機械人PK。

 

arrow
arrow

    懶人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